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sp教程
Tag:入门,文摘,实例,技巧,iis,表单,对象,上传,数据库,记录集,session,cookies,存储过程,注入,分页,安全,优化,xmlhttp,fso,jmail,application,防盗链,stream,组件,md5,乱码,缓存,加密,验证码,算法,ubb,正则表达式,水印,,日志,压缩,url重写,控件,函数,破解,触发器,socket,ADO,初学,聊天室,留言本,视频教程

存储过程及ASP调用存储过程实现分页(六)

文章类别:Asp | 发表日期:2010-2-1 13:39:56

存储过程及ASP调用存储过程实现分页(六)

当你学习到这里的话,且上面的存储过程都是手工的敲到SQL查询分析器里的话,相信你现在肚子里应该有点东西了。呵呵~~,能自己动手编写自己需要的存储过程了。相信你再去看其他的存储过程应该应该是没问题了。另外要是你有动手输入的话你应该会发现我的每个存储过程最前面都有加:

use Johnny

go

这两行代码,为什么呢,提示我们用的是哪个数据库和是否存在还有就是因为有时候我们SQL查询分析器关了。再次打开时候当前的数据库不是johnny,而是master 。但我们运行这个切没在johnny数据库上运行搞得你一直找不出问题的所在,一直以为是存储过程哪里出错了。呵呵。~

说到查看存储过程,系统有这么个关键字可以查看存储过程的代码:sp_helptext 如查看 testPROC1存储过程的代码可以这样:sp_helptext   testPROC1 就可以了。

5、现在来讲下当同时调用多个存储过程的情况:

这里介绍两种方法:

①     创建多个Command对象

Dim cmd

Set cmd=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mmand")

'调用存储过程1

'…..

Set cmd=nothing

Set cmd=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mmand")

'调用存储过程2

'…..

Set cmd=nothing

……

②     只创建一个Command 对象,在调用第下一个存储过程时将当前的参数倒序清楚。

Dim cmd

Set cmd=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mmand")

'调用存储过程1

'…..

'倒序清楚参数(假设3个)

cmd.Parameters.delete 2

cmd.Parameters.delete 1

cmd.Parameters.delete 0

'调用存储过程2

'…..

……

Set cmd=nothing

以上两种效率差不多(第②个略高点点)看个人喜欢,自行选择。

至此,本文的主要内容也到了一个段落了。相信对于一般的应用应该是No problem!

最后我们来说下本文目的的第四点:SQL语句的优化

五、SQL语句的优化(有兴趣的可以了解)
1、合理的索引
索引是数据库中重要的数据结构,它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查询效率。索引的使用要恰到好处,其使用原则如下:
●在经常进行连接,但是没有指定为外键的列上建立索引,而不经常连接的字段则由优化器自动生成索引。
●在频繁进行排序或分组(即进行group by或order by操作)的列上建立索引。
●在条件表达式中经常用到的不同值较多的列上建立检索,在不同值少的列上不要建立索引。比如在雇员表的“性别”列上只有“男”与“女”两个不同值,因此就无必要建立索引。如果建立索引不但不会提高查询效率,反而会严重降低更新速度。
●如果待排序的列有多个,可以在这些列上建立复合索引(compound index)。
另外,当数据库表更新大 量数据后,删除并重建索引可以提高查询速度。

(1)在下面两条select语句中: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field1<=10000 and field1>=0;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field1>=0 and field1<=10000;
如果数据表中的数据field1都>=0,则第一条select语句要比第二条select语句效率高的多,因为第二条select语句的第一个条件耗费了大量的系统资源。
第一个原则:在where子句中应把最具限制性的条件放在最前面。

(2)在下面的select语句中:
select * from tab where a=… and b=… and c=…;
若有索引index(a,b,c),则where子句中字段的顺序应和索引中字段顺序一致。
第二个原则:where子句中字段的顺序应和索引中字段顺序一致。

以下假设在field1上有唯一索引I1,在field2上有非唯一索引I2。
(3) select field3,field4 from tb where field1='sdf' 快
select * from tb where field1='sdf' 慢,
因为后者在索引扫描后要多一步ROWID表访问。

(4) select field3,field4 from tb where field1>='sdf' 快
select field3,field4 from tb where field1>'sdf' 慢
因为前者可以迅速定位索引。

(5) select field3,field4 from tb where field2 like 'R%' 快
select field3,field4 from tb where field2 like '%R' 慢,
因为后者不使用索引。

(6) 使用函数如:
select field3,field4 from tb where upper(field2)='RMN'不使用索引。
如果一个表有两万条记录,建议不使用函数;如果一个表有五万条以上记录,严格禁止使用函数!两万条记录以下没有限制。
(7) 空值不在索引中存储,所以
select field3,field4 from tb where field2 is[not] null不使用索引。

(8) 不等式如
select field3,field4 from tb where field2!='TOM'不使用索引。
相似地,
select field3,field4 from tb where field2 not in('M','P')不使用索引。

(9) 多列索引,只有当查询中索引首列被用于条件时,索引才能被使用。

(10) MAX,MIN等函数,如
Select max(field2) from tb使用索引。所以,如果需要对字段取max,min,sum等,应该加索引。
一次只使用一个聚集函数,如:
select “min”=min(field1), “max”=max(field1) from tb
不如:select “min”=(select min(field1) from tb) , “max”=(select max(field1) from tb)

(11) 重复值过多的索引不会被查询优化器使用。而且因为建了索引,修改该字段值时还要修改索引,所以更新该字段的操作比没有索引更慢。

(12) 索引值过大(如在一个char(40)的字段上建索引),会造成大量的I/O开销(甚至会超过表扫描的I/O开销)。因此,尽量使用整数索引。 Sp_estspace可以计算表和索引的开销。

(13) 对于多列索引,order by的顺序必须和索引的字段顺序一致。
(14) 多表联结(具体查询方案需要通过测试得到)
where子句中限定条件尽量使用相关联的字段,且尽量把相关联的字段放在前面。
select a.field1,b.field2 from a,b where a.field3=b.field3
1. field3上没有索引的情况下:
对a作全表扫描,结果排序
对b作全表扫描,结果排序
结果合并。
对于很小的表或巨大的表比较合适。

2. field3上有索引
按照表联结的次序,b为驱动表,a为被驱动表
对b作全表扫描
对a作索引范围扫描
如果匹配,通过a的rowid访问

(15) 避免一对多的join。如:
select tb1.field3,tb1.field4,tb2.field2 from tb1,tb2 where tb1.field2=tb2.field2 and tb1.field2=‘BU1032’ and tb2.field2= ‘aaa’
不如:
declare @a varchar(80)
select @a=field2 from tb2 where field2=‘aaa’
select tb1.field3,tb1.field4,@a from tb1 where field2= ‘aaa’

(16) 子查询
用exists/not exists代替in/not in操作
比较:
select a.field1 from a where a.field2 in(select b.field1 from b where b.field2=100)
select a.field1 from a where exists( select 1 from b where a.field2=b.field1 and b.field2=100)

select field1 from a where field1 not in( select field2 from b)
select field1 from a where not exists( select 1 from b where b.field2=a.field1)
(17) char类型的字段不建索引比int类型的字段不建索引更糟糕。建索引后性能只稍差一点。

(18) 使用count(*)而不要使用count(column_name),避免使用count(distinct column_name)。

(19) 等号右边尽量不要使用字段名,如:
select * from tb where field1 = field3

(20) 避免使用or条件,因为or不使用索引。

简单的例子:

SQL语句索引的利用
采用函数处理的字段不能利用索引,如:
substr(hbs_bh,1,4)=’5400’,优化处理:hbs_bh like ‘5400%’
trunc(sk_rq)=trunc(sysdate), 优化处理:
sk_rq>=trunc(sysdate) and sk_rq<trunc(sysdate+1)
进行了显式或隐式的运算的字段不能进行索引,如:
ss_df+20>50,优化处理:ss_df>30
‘X’||hbs_bh>’X5400021452’,优化处理:hbs_bh>’5400021542’
sk_rq+5=sysdate,优化处理:sk_rq=sysdate-5
hbs_bh=5401002554,优化处理:hbs_bh=’ 5401002554’,注:此条件对hbs_bh 进行隐式的to_number转换,因为hbs_bh字段是字符型。
条件内包括了多个本表的字段运算时不能进行索引,如:
ys_df>cx_df,无法进行优化
qc_bh||kh_bh=’5400250000’,优化处理:qc_bh=’5400’ and kh_bh=’250000’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sp推荐教程
As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