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打造可爱闪光字效果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0-4-7 14:54:59

  先来看看最终效果:

  

  步骤1 :打开Photoshop,创建一个新文档,我使用的是2560×1440像素,然后使用渐变工具(G)填充背景,使用一个浅紫(3d2626)到深紫 (060404)的径向渐变。

  

  步骤2 :使用椭圆选框工具(M)创建一个椭圆选区,添加一个新图层,选择渐变工具(G)。使用黑色和一个亮灰色。在选区中添加径向渐变,参考下图。

  

  步骤3 :去编辑>自定义笔刷,创建一个新笔刷。

  Photoshop教程:工具综合运用打造可爱闪光字效果_中国教程网

  步骤4 :去窗口>笔刷,使用下图所示的值,笔刷笔尖形状,形状动态,散布,颜色动态和其他动态。

  

  步骤5:添加一个新图层,使用画笔工具(B),选择我们之前创建的笔刷,在作品上随机添加一些椭圆效果(记得把前景色改为白色),如下图。

  

  步骤6:添加另一个图层,合并这层,这个新图层将在图层面板中的文件夹里,改变文件夹的混合模式为颜色减淡,然后使用画笔工具(B),选择白色,使用一个大的柔软的笔刷在所示区域描绘高光(1-4)。提示:使用1-0改变笔刷的不透明度,1是10%,0是100%。

  

  步骤7:创建一个新图层,使用矩形选框工具(M),创建一个矩形选区,使用白到黑的线性渐变填充选区,之后改变混合模式为颜色减淡,创建一个不错的灯光效果。

  

  步骤8:复制灯光效果图层,旋转和缩放它们,创建不同的灯光效果。提示:使用橡皮擦工具(E)混合这些灯光效果.(用各种方法尝试一下哦)

  

  步骤9:添加一个新图层,合并图层使它在文件夹里,改变文件夹的混合模式为颜色减淡,使用画笔工具(B),使用白色,选择文件夹里面的图层,描绘光晕(1-3)。(好好琢磨一下哦)

  

  步骤10:在图层的顶端添加另一个图层,使用渐变工具(G)填充图层,使用红色,黄色,绿色和蓝色、改变该图层的混合模式为叠加。

  

  步骤11:创建一个新图层,填充checkerboard(黑白格,棋盘型随你说)图案,你可以在here下载,然后去滤镜>模糊>高斯模糊,使用半径1到2像素就行。之后改变它的混合模式为颜色减淡。

  

 步骤12:选择这个图案图层,去滤镜>液化,使用顺时针旋转工具(C)和膨胀工具(B)改变图案图层。

  

  步骤13:选择所有图层,点击Command(mac)/Control PC + Alt + Shift + E来合并所有图层及创建一个新层,去滤镜>模糊>高斯模糊,使用半径20像素。之后改变混合模式为滤色,不透明度50%。再次点击 Command(mac)/Control PC + Alt + Shift + E创建图层。

  

  步骤14:为了创建文本效果,我们将在新背景上添加一个新图层。你可以复制步骤1的图层,改变颜色,使用棕色代替紫色。是淡棕3b2500到深棕130f08的渐变。

  

  步骤15:选择水平字体工具(T),输入”Lost in Space”,如下图。使字母”Lost” 和”Space”比字母”In”大,使用白色。

  

  步骤16:去图层>图层样式>投影。使用正片叠底的混合模式,黑色,角度-90°,距离和扩展为0,大小为30。

  

  步骤17:现在选择内阴影,使用白色的颜色减淡,100%的不透明度,2像素的距离,阻塞1,大小5像素。

  

  步骤18:把这个图层移到其他所有的合并图层之上,文本图层在顶端。然后去图层>创建剪裁蒙版。

  

  步骤19:打开下图素材:

   

  复制它把它粘贴到你的作品中,去图像>调整>色阶。增加黑色的输入,改变混合模式为滤色。然后去滤镜>模糊>高斯模糊,使用半径5像素。

  

  步骤20:复制椭圆图层,把它放在作品中其他图层的顶端,现在不同的效果就是灯光看起来仿佛来自文本。

  

  结论:再次合并所有图层,你可以添加一些杂色(滤镜>杂色>添加杂色)。效果很简单,但是要花费你20-30分钟的时间来完成它。它是练习灯光效果,裁剪蒙版和文本效果很好的例子。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