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Javascript教程
Tag:验证,特效,入门,实例,验证,表单,特效,正则表达式,跑马灯,document,函数,代码,getElementByID,菜单,图片,视频教程

JavaScript组件打包css image

文章类别:Javascript | 发表日期:2010-4-8 9:02:39

JavaScript组件打包模式

js组件通常带着css image ,但这样使用起来可能会有些小麻烦,为了让组件足够的solo,有了把css image也打包在js的想法,然后顺便把请求数变少,这个顺便好像更重要,呵呵。

那怎样打包呢,虽然有resource-packages这样的方案,可是我们的核心用户还在玩ie6这种时尚的浏览器呢!

我的方案:
CSS:CSS可以当成字符串存在js里,并由js动态加到页面上,页面用的可能不适合,但组件通常不会影响。
image:CSS里用的图片用dataURI(RFC 2397)跟MHTML(RFC 2557)的方式编到js里面。(秦歌写的dataURI和MHTML依然推荐给不知道是什么东东的同学看)。CSS里如果要绝对路径同样可以存js,js如果有直接用到的理论上也是可以,但js通常只改className会比较好。
flash:一些比较小的flash,比如存储,复制等也可以选择打包,不过现在米解决非IE的问题,非IE使用外链吧
这个有个打包测试的例子。

一些细节和纠结的地方
所有图片都打包到js里不一定合理,打包进去的应该是必用的图片。
那排除的图片是再打一个包好呢还是直接用图片?
图片可以先压后编,我选用的图片压缩工具是pngout,而且一般是用
-s5

有人做了些测试Uncompressed data in base64? Probably not,大家自行判断。
重复的图片引用直接用dataURI会搞得很大很大,gzip又笨得跟猪一样不会压掉。
我是选用存成js变量,淘宝的同学是用提class的方式
MHTML在ie7+/vista缺少结束分割符无法显示,win03sp2缺少
Content-Type
会有安全提示,原因都MIME不标准,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可以省。
是选择把所有的东西都打包在一个文件还是按MHTML跟dataURI分类型打包成两份在server按ua派文件或由类库智能去读取,好像后者比较和谐。
swf用dataURI编入有问题,据说fp8没问题,现在都fp10了。
另一种solo的方案就是把js打包到swf,不过感觉不和谐
multipart/related例子
不算标准但能跑,换行也是很重要的

Content-Type:multipart/related;boundary="_BAIDU_YOUA_BB_YEP"

--_BAIDU_YOUA_BB_YEP
Content-Type:image/png
Content-Location:logo.png
Content-Transfer-Encoding:base64

...base64...

--_BAIDU_YOUA_BB_YEP
Content-Type:image/png
Content-Location:nono.png
Content-Transfer-Encoding:base64

...base64...

--_BAIDU_YOUA_BB_YEP--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Javascript推荐教程
Javascript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