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制作逼真的石头纹理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0-4-22 9:41:17

最后的效果:

这就是我们最后完成的效果:
Stone Texture: Final Image

Step 1: 创建新文档

在photoshop中创建新文档,随意尺寸,黑色背景。在这篇教程中,我的尺寸是 550px x 300px (72 dpi).

Document with Black Background

Step 2: 创建圆形点

确定你的前景色为白色,好了,用一个尺寸合适的硬笔刷在你的画布上面绘制圆点。

White Dots

Step 3: 创建更多的圆点

利用键盘上面的 ‘[' 和 ']‘ 两个按键,调整笔刷的大小,继续在画布上面绘制更多的圆形点。

White Dots

继续…

More White Dots

注意你放置圆点的位置!所有的圆点都不能有所重合,每一个圆点周围都有黑色的部分。

Step 4: 准备液化

在主菜单中,点击滤镜>液化。再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左边工具栏中的向前变形工具。你需要做的是改变右边的笔刷大小选项。我这里选择的是95。
Liquify

Step 5:液化

在所有大一点的圆点中间,点击圆点的白色区域,然后轻轻向边缘拖动你的笔刷。

More Liquify

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使用比白色圆点小一点的工具来做,然后再圆点的中间向黑色的边缘地区拖动鼠标。Step 6: 更多的液化效果

调整笔刷的尺寸,拖动出更多的液化效果。直到黑色的区域都变成很小很小的细线为止,然后点击确定。

Even More Liquify

Step 7: 命名图层

双击背景图层,命名该图层为 ‘Stone’.

Stone Layer

Step 8: 复制图层

复制 ‘Stone’图层(Ctrl⁄Cmd + J)。命名新图层为 ‘Shadow’ ,并且设置该图层的属性为正片叠底。

Adding Layers

Step 9:添加高斯模糊

在主菜单中,点击滤镜>模糊>高斯模糊。设置模糊半径为3.5,点击确定。

Guassian Blur

你应该会看到下面这样的效果

Guassian Blur2

Step 10: 添加图层样式

双击 ‘Stone’图层,打开图层属性面板。添加颜色叠加和图案叠加,按照下面的参数进行设置。

Color Overlay

Pattern Overlay

我们应用的图案叫做 ‘破碎塑料’. 如果你在你的面板中找不到这个图案,点击面板右上角的小三角,载入填充纹理2

现在你的效果应该像下面一样

Pattern Overlay

Step 11: 添加高光

创建新图层,命名为 ‘Highlights’。用小一点的白色笔刷添加一些高光。

这就是在黑色背景下我们的白色笔触。(仅仅是为了展示效果)

Highlight Strokes

这就是我们添加高光以后的效果

Highlights

Step 12: 调整高光
设置图层透明度为70%。

Adjusted Highlights

Step 13: 添加暗调

创建新图层,命名为 ‘Low Lights’。这时候用黑色的90%硬度的笔笔刷添加一些阴影。
这就是在白色背景下我们的黑色笔触效果 (仅仅是为了展示效果).

Low Light Strokes

这就使我们现在的效果

Low Lights

Step 14: 调整暗调
设置图层 ‘Low Lights’ 透明度为20%。

White Dots

上一篇:Photoshop制作闪电特效 人气:2224
下一篇:Photoshop非常简单的制作水晶字教程 人气:2420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