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 CS5中的新增功能详解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0-5-15 17:19:50

在Photoshop CS5中,单击应用程序栏中的图标,在展开的菜单中选择“CS5新功能”选项,更换为相应的界面。此时任意单击菜单,在展开的菜单中,Photoshop CS5的新增功能部分显示为蓝色,更加方便用户查看新增的功能,如图1-1所示。

图1-1

1. 新增的“Mini Bridge中浏览”命令

借助更灵活的分批重命名功能轻松管理媒体,使用Photoshop CS5中的“Mini Bridge中浏览”命令,可以方便的在工作环境中访问资源。

(1)执行“文件”→“Mini Bridge中浏览”命令,打开“Mini Bridge”调板,如图1-1所示。

图1-1

(2)在“Mini Bridge”调板中,单击并拖动其右下角,可调整调板的大小,如图1-2所示。

图1-2

(3)在对话框中单击图标,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我的电脑”命令,如图1-3所示。

图1-3

(4)在其中选择要察看图像的路径,将图像显示,如图1-4所示。

图1-4

(5)拖动“内容”中的滑块可以浏览文件夹中的所有图像,如图1-5所示。

图1-5

(6)在对话框中双击图像的缩略图,或者将缩略图拖动到文档窗口处,既可在视图中打开图像。

2. 增强的“合并到HDR Pro”命令

使用“合并到HDR Pro”命令,可以创建写实的或超现实的“HDR”图像。借助自动消除叠影以及对色调映射,可更好的调整控制图像,以获得更好的效果,甚至可使单次曝光的照片获得“HDR”图像的外观。

(1)启动Photoshop CS5,执行“文件”→“自动”→“合并到HDR Pro”命令,在打开的对话框中单击“浏览”按钮,如图1-1所示。

图1-1

(2)此时打开“打开”对话框,选择需要合并的图像,如图1-2所示。

图1-2

(3)然后单击“打开”按钮,返回到“合并到HDR”对话框,如图1-3所示将选择的文件载入。

图1-3

(4)确认“尝试自动对其源图像”复选框为选择状态,单击“确定”按钮,将选择的图像分为不同的图层载入到一个文档中,并自动对其图层,如图1-4所示。

图1-4

(5)经过Photoshop一段时间的处理,打开“手动设置曝光值”对话框,如图1-5所示。

图1-5

(6)在对话框中单击按钮察看图像,并选择“EV”选项,如图1-6所示。

图1-6

(7)单击“确定”按钮,打开“合并到HDR”对话框,如图1-7所示。

图1-7

(8)在对话框中选择“移去重影”复选项,然后设置对话框中的其他设置,以合成高质量的图像效果,如图1-8所示。

图1-8

(9)设置完毕后单击“确定”按钮,关闭对话框,完成图像的合成,效果如图1-9所示。

图1-9

3. 精确的完成复杂选择

使用“魔棒”工具,轻击鼠标就可以选择一个图像中的特定区域,轻松选择复杂的图像元素,再使用“调整边缘”命令,可以消除选区边缘周围的背景色,自动改变选区边缘并改进蒙版,使选择的图像更加的精确,甚至精确到细微的毛发部分。

(1)执行“文件”→“打开”命令,打开本书附带光盘\Chapter-01\“人物.jpg”文件,如图1-122所示。

图1-122

(2)在工具箱中选择“魔棒”工具,设置其选项栏后,在灰色的背景上单击,选择背景图像,如图1-123所示。

图1-123

(3)按下键盘上的<Ctrl+Shift+I>键,反转选区。并使用“矩形选框”工具,加选选择的人物部分的选区,如图1-124、1-125所示。

图1-124

图1-125

(4)在“魔棒”工具的选项栏中,单击“调整边缘”按钮,打开“调整边缘”对话框,如图1-126所示。

图1-126

(5)在对话框中,单击“视图”右侧的三角按钮,弹出其下拉列表,可看到默认状态下“白底”选项为选择状态,如图1-127所示。

图1-127

(6)按下键盘上的<F>键,可循环切换视图,以便更加清晰的观察选取的图像,如图1-128、1-129所示。完毕后选择默认的视图。

图1-128

图1-129

(7)在对话框中的“边缘检测”栏中设置“半径”值为70,其值越大,边缘宽展区域越大,效果如图1-130所示。

图1-130

(8)选择“边缘检测”栏中的“智能半径”复选框,系统将根据图像智能的调整扩展区域,如图1-131所示。

图1-131

(9)在这里将“半径”值为2,效果如图1-132所示。

图1-132

(10)在对话框中单击“缩放”工具,然后在视图中单击,将图像放大,如图1-133所示。再使用“抓手”工具,查看头发部分的图像,如图1-134所示。

图1-133

图1-134

(10)单击“调整半径”工具,然后在视图中未去除背景图像的位置单击,手动扩展区域,如图1-135所示。

图1-135

(11)依照以上方法,手动扩展头发缝隙的区域,如图1-136所示。

图1-136

(12)接下来在“调整边缘”栏中设置各项参数,使头发的抠取更加自然,如图1-137所示。

  

图1-137

(13)在“输出”栏中。单击的“输出到”右侧的三角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新建带有图层蒙版的图层”选项,如图1-138所示。

图1-138

(14)完毕后单击“确定”按钮,调整图像的边缘。同时在“图层”调板中可以看到新建的带有图层蒙版的图层,如图1-139、1-140所示。

图1-139

图1-140

(15)打开本书附带光盘\Chapter-01\“背景.psd”文件,将去除背景的人物图像拖动到此文档中,完成实例的制作,如图1-141所示。

图1-141

上一篇:Photoshop鼠绘高光的水晶梨 人气:3045
下一篇:Photoshop制作绚烂光纹特效图片 人气:2519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