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Windows字体的安装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10-5-23 11:38:53

信大家的操作系统里面都有很多字体,使用不同的字体在网页设计和图像处理上面有不同的显示效果。那么对于初学者来说如何安装字体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在这里笔者就教大家来安装字体。

首先要了解字体文件放在什么地方,一般情况下都是放在系统目录的Fonts这个目录里面,你进入这里面就可以看到字体文件(当然也可以进入控制面板里面去找)。在这里你随意点击一个字体文件,Windows就会用自带的软件打开,你可以看到字体的基本样式。知道字体存放在什么地方,那么我们就把新的字体直接拷贝到相对应的目录里面不就将字体安装了吗?结果发现这种方法不行,在字体显示里面根本没有新安装的字体。那可怎么办呢?

如果只是复制到相对应的目录里面是无法显示的,还得进行安装才行。在文件菜单下有一个“安装新字体”(如图1),你选择这个就可以安装字体。进入这个选项找到“字体列表”,选择字体存放的路径,然后就会出现字体列表(如图2),你选择所需要的字体,并且在下面选“将字体复制到Fonts文件夹”这个选项。接下来系统就开始安装字体,当全部完成之后就会在菜单里面看到新安装的字体了。

另注:

    金梅字库系列:是一套仿毛笔的中文字体,但它同时也是繁体字集,大家使用时要注意,要用繁体输入法才能用这种字体.
    如果你没有繁体输入法可以试下以下方法
    金梅系列繁体字库(BIG5码)的使用方法,此字库在繁体中文98、简体2000、xp、2003下测试使用通过
    1、首先安装字体(将扩展名为ttf的字体文件复制到c:\windows\fonts目录,win2000下是c:\winnt\fonts目录);
  2、在word里把需要的汉字输入工作区内,然后将文字全选,选择 “工具”菜单中的“语言”,内有“中文简繁转换”选择“简体中文转换为繁体中文”点确定(如果word中没有这个项目,说明你还没有安装,找来 office安装盘,将office工具中的中文语言工具里的的这个项目安装上即可);
  3、如果你想在photoshop中使用,请在word中换上述步骤转换好后,复制所要制作的文字,打开 photoshop,新建图像,点击文字输入工具,注意先选择字体,后粘贴,所要的字就出来了。一定注意,先选择字体再粘贴。
    4、其他的繁体字库(BIG5码)98里也许不可以用,但在2000或xp、2003中按同样的方法也可以使用。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