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sp教程
Tag:入门,文摘,实例,技巧,iis,表单,对象,上传,数据库,记录集,session,cookies,存储过程,注入,分页,安全,优化,xmlhttp,fso,jmail,application,防盗链,stream,组件,md5,乱码,缓存,加密,验证码,算法,ubb,正则表达式,水印,,日志,压缩,url重写,控件,函数,破解,触发器,socket,ADO,初学,聊天室,留言本,视频教程

Web应用中的缓存介绍

文章类别:Asp | 发表日期:2010-5-24 10:34:00

1 数据库的缓存

通常数据库都支持对查询结果的缓存,并且有复杂的机制保证缓存的有效性。对于MySQL,Oracle这样的数据库,通过合理配置缓存对系统性能带来的提 升是相当显著的。

2 数据连接驱动的缓存。

诸如PHP的ADODB,J2EE的连接驱动,甚至如果把HIbernate等ORM也看成连接器的话。这里的缓存有效机制就不是那么强了,使用此步的方 法实现缓存的一个最好的优点就是我们取数据的方式可以保持不变。例如,我调用

$db->CacheGetAll(“select * from table”); 的语句不需要改变,可以透明实现缓存。这主要应用于一些变化不大的数据上,例如一些数据字典是不经常变化的。

3 系统级的缓存

可以在系统内通过Cache库,自行对需要的数据进行缓存,例如一个树桩菜单生成十分消耗资源,那可以将这个生成的树缓存起来。这样做的缺点是,当 这颗树的某些地方被更新时,你需要手动更新缓存内的东西。

使用的缓存库都可以有不同的缓存方法,有的把内容放在硬盘上,有的放在内存里面,如果你把内容模拟成硬盘来缓存,速度当然也能提升不 少。

4 页面级的缓存

这个在内容管理系统里面用的最多。也就是生成静态页面。这里面缓存控制机制最为复杂,一般也没有什么包治百病的方法,只有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通常生成的静态叶面你需要有一个机制去删除过时的,或访问很少的叶面,以保证检索静态叶面的速度。

5 使用预编译叶面和加载为FastCGI的办法

对于PHP,可以使用zend等编译引擎,对于JSP本身就是预编译。而FastCGI的原理就是将脚本预先加载起来,不用每次执行都去读,这和 JSP预编成Servlet,然后加载的道理是一样的。

6 前置缓存

可以使用Squid作为Web服务器的前置缓存。

7 做集群

对数据库作集群,对web服务器作集群,对Squild前置机做集群

对于新手来说,如果你的程序要是恰死,首先你要检查代码是否有错误,是否存在内存泄漏,如果都没有,那么通常问题出在数据库连接上面。

综合应用上面的缓存方法,开发高负载的Web应用成就很容易了。

上一篇:{教程}设置DataFormatString C# 人气:2657
下一篇:{教程}Web缓存 人气:2364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sp推荐教程
As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