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Fireworks4热点和切片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10-6-30 10:19:04

  热点(hotspots )和切片(slices )是用来创建图像交互效果的重要工具,热点和切片被称为web对象,也就是说,它们不是图像而是一段HTML代码,在层面板上的Web Layer ,你可以查看,选择和重命名热点和切片。

热点和影象地图

  在网页设计中热点(hotspots )和影象地图(image maps )被广泛的使用,热点是图像上带有超级链接的一块区域,同一副图上可以有几个热点链接到不同的地址,这就是影象地图。

  在Fireworks中你可以作出不同形状的热点

创建矩形或圆形热点

1,选择矩形或圆形热点工具

 

2,使用热点工具在图像上拖拉画出你要创建热点的区域,按住alt键可以从中心画起

创建多边型热点

1,选择多边形热点工具

 

2,在图上点击鼠标,然后在另一点上点击,就会自动连起来构成多边型热点,就象使用钢笔工具一样。

沿选择的对象边缘创建热点

1,选择菜单命令Insert > Hotspot插入热点

2,如果你选择了不止一个对象,就会跳出一个对话框问你是创建一个还是多个热点。

 

3,你可以选择single创建一个热点或是选择mutiple创建多个热点

添加链接

 

1,打开object 面板

2,在link框内添入链接地址

3,在alt 框内可输入替代图像的文字,在图像下载的过程中这些文字会显现出来

给切片加上链接的方式也是一样的

切片

  切片可以将一副大的图片分割开来,这样可以减低图像的大小,并且能创造交互的效果,如翻转图像等,还能将图像的一些区域用html来代替。

创建规则的切片

规则的切片是最常见的

1, 打开图像文件(File > Open)

2,选择图像上的一块区域,

3,选择菜单insert->slice

4,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切割工具进行切割

  切片的区域上将会覆盖上一层半透明的绿色,切片周围显示红色的导线,在最后输出以后这些红色的导线将不会显现出来。

创建不规则图形切片

1,选择工具面板上的不规则切割工具

 

2,沿图像边缘进行不规则切割

 

显示和隐藏切片

  打开图层面板点击slice(切片)层上眼睛的图标,就可以显示和隐藏图标

 

上一篇:Fireworks4实现图象的翻转 人气:2350
下一篇:Fireworks4制作简单的动画 人气:3241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