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 CS3新特性详解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10-7-3 9:27:05

  Flash是网页“三剑客”8.0系列中第一个采用全新Creative Suite 3界面的成员。这对于Macromedia界面来说,绝对是一个提高。因为,在Macromedia界面上,杂乱的面板往往让用户难以适从(Dreamweaver CS3和 Fireworks CS3现仍然延续使用Macromedia的界面)。Flash CS3 中还加入了Bridge资源管理工具以及针对小团队使用的Version Cue版本管理系统。

  Adobe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导入

  Flash CS3 从Illustrator 和Photoshop中借用了一些创新的工具,最重要的是PSD和AI文件的导入功能,作为艺术工具,它们比Flash更好用。我们可以非常轻松地将元件从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中导入到 Flash CS3 中,然后在Flash CS3 中编辑它们。Flash CS3可与Illustrator共享界面, Illustrator 中所有的图形在保存或复制后可以导入到 Flash CS3。
  当你将AI和PSD文件导入到Flash中,一个导入窗口会自动跳出,它上面显示了大量单一元件的控制使用信息。你可以从中选择要导入的图层,决定它们的格式、名称、文本的编辑状态等。使用高级选项在导入过程中优化和自定义文件。

体验Adobe Flash CS3新特性
 (图1) 

  将动画转换为 ActionScript:即时将时间线动画转换为可由开发人员轻松编辑、再次使用和利用的 ActionScript 3.0 代码。将动画从一个对象复制到另一个对象。

  Adobe 界面:享受新的简化的界面, 该界面强调与其他 Adobe Creative Suite 3 应用程序的一致性, 并可以进行自定义以改进工作流和最大化工作区空间。

  ActionScript 3.0 开发:使用新的 ActionScript 3.0 语言节省时间, 该语言具有改进的性能、增强的灵活性及更加直观和结构化的开发。

  高级调试器:使用功能强大的新的 ActionScript 调试器测试内容, 该调试器提供极好的灵活性和用户反馈以及与 Adobe Flex? Builder? 2 调试的一致性。

  Adobe Device Central:使用 Adobe Device Central (现在它已通过 Adobe Creative Suite 3 进行集成) 设计、预览和测试移动设备内容, 包括交互式 Adobe Flash Lite? 应用程序和界面。

体验Adobe Flash CS3新特性

(图2)

  丰富的绘图功能

  比起Illustrator和Photoshop以及其它一些主要的专业级别设计工具来说,Flash 8的绘图工具是非常逊色。Flash CS3“借用”了Illustrator 和 After Effects中的钢笔工具,可以让你对点和线进行Bézier曲线控制。

  使用智能形状绘制工具以可视方式调整工作区上的形状属性, 使用 Adobe Illustrator 所倡导的新的钢笔工具创建精确的矢量插图, 从 Illustrator CS3 将插图粘贴到 Flash CS3 中。

体验Adobe Flash CS3新特性
(图3)

体验Adobe Flash CS3新特性
(图4)



  当然,新版本还收录了其他的一些新的绘图工具,如Smart Shapes,可以非常简单的控制诸如车轮,派楔形图以及九切片结构图(更多详情参见Fireworks)等复杂的图形。但是,如果你已经习惯了使用Illustrator和Photoshop的话,那么草绘设计对于你来说将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另外,Illustrator 和 Photoshop中的输入工具也比Flash内置输入工具更好用。

  用户界面组件
  使用新的、轻量的、可轻松设置外观的界面组件为 ActionScript 3.0 创建交互式内容。使用绘图工具以可视方式修改组件的外观, 而不需要进行编码。

  高级 QuickTime 导出
  使用高级 QuickTime 导出器, 将在 SWF 文件中发布的内容渲染为 QuickTime 视频。导出包含嵌套的 MovieClip 的内容、ActionScript? 生成的内容和运行时效果 (如投影和模糊)。

  复杂的视频工具
  使用全面的视频支持, 创建、编辑和部署流和渐进式下载的 Flash Video。使用独立的视频编码器、Alpha 通道支持、高质量视频编解码器、嵌入的提示点、视频导入支持、QuickTime 导入和字幕显示等等, 确保获得最佳的视频体验。

  省时编码工具
  Flash CS3 使用了新的代码编辑器增强功能,能节省编码时间。功能强大的新ActionScript 调试器测提供了极好的灵活性和用户反馈以及与 Adobe Flex? Builder? 2 调试的一致性。

体验Adobe Flash CS3新特性
(图5)


  ActionScript 3.0需要Flash Player 9才能运行,Adobe公司对外透露,它比旧编码的运行速度要快上10倍,并且它也很好学,很容易调试,因为这种语言依附于标准的编程语言(基于JavaScript)ECMAScript。

  Flash CS3 使用了全新可轻松设置外观的界面组件为 ActionScript 3.0 创建交互式内容。 使用绘图工具便可以可视方式修改组件的外观, 而不需要进行编码。

  不幸的是,Flash并没有采用After Effects的时间轴,尽管After Effects的时间轴使用起来更快捷,并且提供更多的微调控制功能。Adobe公司承认,After Effects系统更完善,但是也指出,对于那些经常使用Flash的老用户来说,接受一个新的时间轴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体验Adobe Flash CS3新特性
(图6)

 

上一篇:{教程}Flash经验技巧 人气:3013
下一篇:{教程}Flash的破解和加密 人气:3137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