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Word2003中水平对齐的设置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10-7-4 10:34:45

在使用Word2003编辑文档的过程中,段落的对齐方式直接影响Word文档的版面效果。Word2003档段落的对齐方式包括“水平对齐”和“垂直对齐”两种方式,其中“水平对齐”方式决定了段落在页面水平方向上的排列方式,而“垂直对齐”则决定了Word2003档垂直方向上的排列方式。

Word2003文档段落的“水平对齐”方式控制了段落中文本行的排列方式,段落的“水平对齐”包括两端对齐左对齐右对齐居中对齐分散对齐五种方式,具体介绍如下:

1.两端对齐:段落中除最后一行文本外,其余行的文本的左右两端分别以文档的左右边界为基准向两端对齐。这种对齐方式是Word2003文档中最常用的,也是系统默认的对齐方式。

2.左对齐:段落中每行文本一律以Word2003档的左边界为基准向左对齐。对于中文文本来说,“左对齐”方式和“两端对齐”方式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如果文档中有英文单词,则“左对齐”将会使得英文文本的右边界参差不齐,这时如果使用两端对齐的方式,则右边界就可以对齐。

3.右对齐:文本在Word2003文档右边界被对齐,而左边界是不规则的,一般文章的落款部分内容多采用“右对齐”方式。

4.居中对齐:文本位于Word2003档左右边界的中间,一般文章的标题多采用“居中对齐”方式。

5.分散对齐:段落所有行的文本在Word2003档左右两端分别沿文档的左右两个边界对齐。

通常情况下Word2003文档的标题应设置为“水平居中”方式,文章的落款设置为“右对齐”方式,而正文部分一般设置为默认的“两端对齐”模式,具体设置步骤如下所述:

1步,打开Word2003档窗口,将插入点光标定位到标题所在段落中的任意位置,或者选中标题所在段落。在格式工具栏上单击居中按钮即可将标题居中,如图2009111301所示。


2009111301  单击“居中”按钮

2步,将插入点光标定位在Word2003章落款位置,单击格式工具栏上的右对齐按钮即可将其右对齐,如图2009111302所示。


2009111302  单击“右对齐”按钮

3步, 如果正文部分未应用“两端对齐”方式,则选中正文所有内容,然后单击格式工具栏上的两端对齐按钮即可,如2009111303所示。


2009111303单击“两端对齐”按钮

小提示:段落就是以回车键结束的一段文字,它是独立的信息单位。段落是整Word2003文档的架构,用于帮助用户设置Word2003档的整体外观。一般情况下,一篇Word2003文档由很多个段落组成。每个段落可以有其独立的段落格式,包括段落的对齐、段落缩进、段落行间距等。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