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Excel中宏的应用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2010-7-10 14:44:32

  Excel教程">Excel的强大优势还在于它提供的宏语言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VBA).Visual Basic是windows环境下开发应用软件的一种通用程序设计语言,功能强大,简便易用。VBA是它的一个子集,可以广泛地应用于Microsoft公司开发的各种软件中,例如word、Excel教程">Excel、Access等。

  那么,"宏"到底是什么呢?

  在Excel教程">Excel 97中,"宏"是一个难以理解的概念,但对于一个具体的"宏"而言,却是容易理解的,如果说"将一块文字变为注释:黑体注释:,字号为注释:三号注释:"就可以看作一个"宏"的话,那么"宏"就不难理解了,其实Excel教程">Excel 97中的许多操作都可以是一个"宏"。

  "记录宏"其实就是将工作的一系列操作结果录制下来,并命名存储(相当于VB中一个子程序)。在Excel教程">Excel 97中,"记录宏"仅记录操作结果,而不记录操作过程。例如,改变文字字体时,需要打开"字体"栏中的下拉列表,再选择一种字体,这时文字即变为所选择的字体,这是一个过程,结果是将所选择的文字改变为所选择的字体。而"记录宏"则只记录"将所选择的文字改变为所选择的字体"这一结果。

  Excel教程">Excel 97中工作表是由行和列组成的二维表格,我们可以通过系统提供的语句activesheet.cells(I,j),将当前工作表中的第I行第j列所在的单元格中的数据取出(也可将它数据填入到指定的单元格中),然后反把它放入所定义的数组中,这时就可以对其进行各种操作,如求平均分、总分、分数段人数等等。

  本人就利用Excel教程">Excel 97中所提供的宏功能来做学生成绩的分析处理程序。本程序是Excel教程">Excel中的一个文件,其中包含以下几个宏:分班、总分、平均分、分数段、删除等。

  说明:⑴本程序是以本校高三理科班学生成绩进行分析。

     ⑵有关程序中用到的几具宏的功能说明:

  分班:针对于难以确定班级的情况下,以班为单位进行分班,本宏可以作为高一新生入学时进行分班的功能。

  总分:对原始的成绩自动求总分。

  平均分:对原始的成绩以班为单位进行各学科平均成绩的计算及全校各学科成绩的计算。

  分数段:给定一个最高分数及最低分数,然后统计出各班各个分数段的人数,各分数段人数进行累计。

  删除:用于删除不用的工作表。

上一篇:{教程}Excel输入技巧 人气:2291
下一篇:{教程}Excel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人气:3354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