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Excel网络技巧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2010-7-17 16:41:05

    网络时代的办公是更为高效的办公,那么在Excel教程">Excel中又有哪些比较经典的网络技巧呢?到底能够给我们带来多少便利?
    让Excel教程">Excel文件在IE中显示
    想让你的Excel教程">Excel文件在IE中显示让其他人在IE中浏览吗?很简单,按下F12键,在弹出的另存为命令窗口中选择保存文件类型为Web页(即HTML文件),然后按下保存钮即可。

    快速保存为Web网页
    从“文件”菜单中执行“另存为Web网页”,出现所示对话框,单击“发布”,通过“浏览”按钮选择保存在Internet网页上的路径,再在对话框中选择“在每次保存工作簿时自动重新发布”和“在浏览器中打开已发布Web页”两个复选框,最后将它发布即可。

    自动更新网页上的数据
    虽然旧版本的Excel教程">Excel也能够以HTML格式保存工作表,并将它们发布到Internet,但麻烦的是每次更新数据后,都必须重新发布一次。现在,Excel教程">Excel XP将这些工作全部自动化了,每次保存以前已经发布到Internet上的文件时,程序就会自动完成全部发布工作,一些也不用你操心。

    天气预报随时都知道
    通过下面的技巧,不用看电视、上网站、下载相应软件,即能随时查看当地或任意城市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先进入http://www.tq121.com.cn/forecast/fc06024.PHP,选择城市(比如:北京市),单击“检索”按钮,在打开的窗口中选中相关数据,右击,选择“复制”把它复制到Windows的剪贴板中。再启动Excel教程">Excel XP,新建一个工作薄,选择“编辑”→“粘贴”,接着用鼠标拖动向下滚动条,会发现一个所示的智能标记。单击它,选择“创建可刷新的Web查询”。在打开的窗口中会发现该网页有很多数据块,分别由黄色右箭头标识。需要哪一块数据时,只要用鼠标单击黄色右箭头即可。当然也可选择多块数据,完成后,按下“导入”把选中数据导入到当前表格中。再单击窗口右上角“选项”按钮,在“Web查询选项”设置对话框进行设置。要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最好选中“完全HTML格式”选项。到此,这样就完成了北京市天气预报的基本导入工作。
    用鼠标右击制作好的天气预报表格,选择“数据区域属性”,在打开的“外部数据区域属性”设置窗口中进行设置,并选中所有的复选框。最后将其保存为“天气预报.xls”,为了方便查询,可放置在桌面上。这样只要正在连接着Internet,一打开该文件,即可看到最新的天气预报了。


    股票行情时刻关注
    通过下面的技巧,不用登录股票网站就能时刻得到最新股票行情,股市风云尽在掌握:先登录经常去的股票网站,如http://stock.21cn.com/today.ASP,选中自己关心的股票数据,按下Ctrl+C键把它复制到剪贴板中。
    打开Excel教程">Excel XP,新建一个“股市更新”的Excel教程">Excel表格。按下Ctrl+V,然后单击粘贴智能标记,选择“创建可刷新的Web查询”,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需要的股票信息,单击选中,单击“导入”按钮即可将其导入Excel教程">Excel XP表格。接着再登录其他股票网站,利用相同的方法,获取数据,分别导入到Excel教程">Excel表格的Sheet2.Sheet3工作表。
    小提示
    如果Sheet不够,可右击底部的Sheet标签处,选择“插入”→“工作表”,来添加Sheet工作表。
    分别右击所创建的Sheet表格,选择“数据区域属性”,将刷新时间设置得小一些,同时勾选“打开工作簿时,自动刷新”复选框。
    以后在连接上网工作时,可将其打开,这样该工作簿即可随时更新股票数据,让你时刻掌握股市动向。

上一篇:{教程}Excel安全技巧 人气:2268
下一篇:{教程}Excel单元格技巧二 人气:3025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