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owerPoint教程
Tag:ppt,powerpoint2000,powerpoint2003,powerpoint2007,动画,声音,配色,flash,文本框,视频教程

Powerpoint中的播放技巧

文章类别:PowerPoint | 发表日期:2010-7-24 17:04:57

  一、设置幻灯片切换方式

  二、设置适当的播放方式

  根据演示文稿的播放形式,我们可以设置不同的播放方式。

  1、自动播放文稿
  2、循环放映文稿
  3、隐藏部分幻灯片

  三、轻轻松松来跳转

  放映文稿时常常需要从一张幻灯片上跳转到另一张幻灯片上,我们可以选择下面的方法来实现。

  1、定位法
  2、序号法
  3、链接法

   四、放映技巧

  仅仅会简单放映文稿就够了吗?下面的小技巧可以帮助你及时记录资料、标记重点等等。

  1、及时记录观众的反应
  2、及时指出文稿重点
  3、用好快捷键
 


  一、设置幻灯片切换方式

  启动PowerPoint2002,打开相应的演示文稿,执行“幻灯片放映→幻灯片切换”命令,展开“幻灯片切换”任务窗格(如图 A),先选中一张(或多张)幻选片,然后在任务窗格中选中一种幻灯片切换样式(如“随机”)即可。


  [注意]:如果需要将所选中的切换样式,用于所有的幻灯片,选中样式后,单击下方的“应用于所有幻灯片”按钮即可。

  二、设置适当的播放方式

  根据演示文稿的播放形式,我们可以设置不同的播放方式。

  1、自动播放文稿

  演示文稿的播放,大多数情况下是由演示者手动操作控制播放的,如果要让其自动播放,需要进行排练计时。

  ①启动PowerPoint2002,打开相应的演示文稿,执行“幻灯片放映→排练计时”命令,进入“排练计时”状态。

  ②此时,单张幻灯片放映所耗用的时间和文稿放映所耗用的总时间显示在“预演”对话框中(如图B)。

  ③手动播放一遍文稿,并利用“预演”对话框中的“暂停”和“重复”等按钮控制排练计时过程,以获得最佳的播放时间。

  ④播放结束后,系统会弹出一个提示是否保存计时结果的对话框(如图C),单击其中的“是”按钮即可。

  [注意]
   ①在前面学习“录制旁白”时,系统也出现了一个相似的提示框,如果选择其中的“是(Y)”按钮,同样可以保存放映时间。

   ②进行了排练计时后,如果播放时,需要手动进行,可以这样设置一下:执行“幻灯片放映→设置放映方式”命令,打开“设置放映方式”对话框(如图D),选中其中的“手动”选项,确定退出就行了。

  2、循环放映文稿

  如果文稿在公共场所播放,通常需要设置成循环播放的方式。
  进行了排练计时操作后,打开“设置放映方式”对话框(参见图D),选中“循环放映,按ESC键中止”和“如果存在排练时间,则使用它”两个选项,确定退出。
 
  3、隐藏部分幻灯片

   如果文稿中某些幻灯片只提供给特定的对象,我们不妨先将其隐藏起来。
  ①执行“视图→幻灯片浏览”命令,切换到“幻灯片浏览”视图状态下。
  ②选中需要隐藏的幻灯片,右击鼠标,在随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隐藏幻灯片”选项(此时,该幻灯片序号处出现一个斜杠,参见图E),在一般播放时,该幻灯片不能显示出来。

  [注意]:如果再执行一次这个命令,则取消隐藏。
  [小技巧]:在进行放映时,如果要让隐藏的幻灯片播放出来,可用下面两种方法来实现:
  ——右击鼠标,在随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选“定位→按标题→隐藏的幻灯片(隐藏的幻灯片序号有一个括号(参见图F)”即可。

  ——在播放到隐藏幻灯片前面一张幻灯片时,按下“H”键,则隐藏的幻灯片播放出来。
  三、轻轻松松来跳转

  在放映文稿时,常常需要从一张幻灯片上跳转到另一张幻灯片上,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下面的方法来实现。
  1、定位法

  右击鼠标,在随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选“定位→按标题→(要跳转的)幻灯片”即可。
  2、序号法

  如果知道跳转的幻灯片序号,可以用键盘直接输入相应的序号,然后按下“Enter”键即可跳转过去。
  3、链接法

  如果跳转的幻灯片是固定的(如果从12号跳转到18号),要制作时,将两张幻灯片超级链接起来:选中12号幻灯片中的某个任意对象(图片、文本框,或者插入一个图形等),执行“插入→超链接”命令(或直接按“Ctrl+K”组合键),打开“插入超链接”对话框(如图G),在右侧选中“本文档中的位置”选项,然后在中间选中18号幻灯片(参见图G),确定返回。

  以后播放到12号幻灯片时,如果要跳转到18号幻灯片上,只要单击一下前面选中的对象就行了。
  [注意]:仿照上面的操作,将18号幻灯片与12或13号幻灯片链接起来,即可快速跳转回来。
  四、放映技巧
 
  1、及时记录观众的反应

  随时记录下观众对文稿的意见,是修改和再制作文稿的重要参数:在放映过程中,右击鼠标,在随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选“会议记录”选项,打开“会议记录”对话框(如图H),切换到“即席反应”标签下,在“说明”栏中输入观众的意见,在“分派给”后面的方框中输入阅读者(通常是文稿制作者,也可以不输入)姓名,单击“添加”按钮,然后单击“确定”按钮返回(如果只添加一条记录,直接按“确定”按钮即可)。

  [注意]:添加的观众意见,会以幻灯片的形式出现在文稿的最后(参见图I)。

 2、及时指出文稿重点

   在放映过程中,我们可以在文稿中画出相应的重点内容:在放映过程中,右击鼠标,在随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选“指针选项→画笔”选项,此时,鼠标变成一支“粉笔”,可以在屏幕上随意绘画(如图J)。

  [注意]:可以通过选快捷菜单中的“指针选项→绘图笔颜色→一种颜色”选项(如图K),来指定画笔的颜色(默认为红色)。

  3、用好快捷键

  在文稿放映过程中:按“B”或“.”使屏幕暂时变黑(再按一次恢复);按“W”或“,”使屏幕暂时变白(再按一次恢复);按“E”清除屏幕上的画笔痕迹;按“Ctrl+P”组合键切换到“画笔”(按“ESC”键取消);按“Ctrl+H”组合键隐藏屏幕上的指针和按钮;同时按住左、右键2秒钟,快速回到第 1张幻灯片上……
  [小技巧]:在文稿放映过程中,按下F1功能键,上述快捷键即刻显示在屏幕上(参见图L)。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owerPoint推荐教程
PowerPoint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