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经验技巧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10-7-26 15:01:43

1.避免过多的矢量点

 

大量的矢量会增加文件大小和减慢动画的渲染。可以通过选择Modify:Curves:Optimize减少对象中的矢量数量。

2.保持动画中的字体数目最小

很多业余设计者屈服于数千种可用字体的鸣叫,他们的设计往往看起来象勒索字条。Flash动画比静态Web页面宽大一些 - 因为它们是运动的,字体不必一次出现在一页上。然而,太多的字体增加了文件大小,有时甚至很可怕。要增加文本的多样性,可以用不同的颜色和大小,还有字体的字距和倾斜。

3.避免使用位图图像

位图比矢量图形包含的细节多,但是增加了文件大小。

4.尽量使用符号

Michael Kay的Flash教程演示了符号如何不用占据很多空间却能表现大多数Flash元素的。当你重用图像或动画时使用符号。不增加文件大小,只用一个符号,一个小雨滴可能变成一场暴风雨。

5.通过使动作之间接近,可以增加渲染速度。文件大小只增加在新祯与旧祯有差别时。如果动作和运动物体只出现在屏幕的一小部分,动画会刷新得更快。

6.把每个元素放在自己的层,尤其是象动画背景这样的大的对象。

这可以使动画重绘得更快。下面的例子“爱管闲事的地产经纪人” 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因为它使用了很多一祯祯动画(而不是渐变),动画在文件尺寸和重画率上的要求较高。为了避免这些,注意背景保持在一个静态序列层上,所有的运动很紧密的组织在一起。如果动画设计者习惯于做动画背景(如,浮云),那么重画率和文件大小会令人无法忍受。

7.在不同浏览器/平台/机器上测试你的动画

不存在标准计算机。面对数以千计的计算机配置,当你想象你的动画是否在所有计算机上的表现都相同时,你会疯掉。测试后,调整你的动画,让它们在不同处理器速度和显示卡刷新率上都可以容忍。同时,检查PC和Mac上颜色和gamma的差别。

8.别让盒子嵌套

因为没有显示器分辨率或尺寸的唯一标准,设计者经常把动画填充在一个小区域内。但这对Flash没有问题。因为它是基于矢量的,它可以在任何分辨率下缩放得很好,所以你可以创建可变的、全屏幕的动画。这样既具有电视的质量又有交互性。

9.别把什么事都交给Flash

虽然是一项很好的技术,但是Flash也有局限性。假设你在出版偏重于文本的文章 - 就没有必要全用 Flash(HTML或者dHTML是更好的选择,因为它们更小而且可查询)。当你发现你已经严重依赖于Flash的脆弱的特征时,试一试其它的技术(如dHTML、GIF、JPEG或HTML)。

10.给你的观众一个Flash动画的替代物

很多上网者没有Flash插件,因此要给这些人在出现动画处一些可以看到的内容。你可以用一个图像代替,或者一个欺骗性的动画(带一个下载插件的提示),或者另一个动画。

上一篇:{教程}Flash背景的设定技巧 人气:3489
下一篇:{教程}Flash CS3新特性详解 人气:2607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