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给Excel表格添加标注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2010-8-5 9:29:18

在Excel教程">Excel编制的表格中为了让别人能了解,往往需要对为单元格设置标注进行说明或提示输入方式等等。在Excel教程">Excel2003中有两种方法可以在不影响打印效果的前提下为单元格设置标注,它们各有优劣,具体该使用什么方法,得取决于看该表格的对象而定。总的来说,若设置的标注是为查看表格的人提供的说明那么使用“插入批注”法会比较实用;而如果是制作模板,批注内容是给填写表格的人看,那还是用“数据有效性”比较有效。

插入批注

选中要设置标注的单元格,右击选择“插入批注”,就会显示一个指向该单元格的批注文本框,在此输入要提示的内容后,单击一下其它单元格,该批注框会自动隐藏。以后只要鼠标指向这个单元格,就会出现批注框显示我们编辑的提示内容,鼠标移开又会自动隐藏。以后若需要修改标注内容,只要再右击这个单元格选择“编辑批注”即可,批注中的文字还可以选中自由设置字体、字号等等(如图1)。己设置批注的单元格右上角会显示一个红色的三角形标志,不过这标志和批注信息并不会被打印出来。


图1

提示:此标注方式只对鼠标有反应,如果需要为多个单元格设置相同的标注就比较麻烦,得先设置一个单元格,再选中复制,利用“选择性粘贴”把标注粘贴到多个单元格中。

数据有效性

要想使用键盘选中单元格也会显示批注信息,就要使用“数据有效性”这位“高手”了。


图2

选中需要设置标注的单元格,单击菜单“数据/有效性”打开“数据有效性”窗口,切换到“输入信息”选项卡,勾选“选定单元格时显示输入信息”,然后在下面输入标题和信息内容(如图2),单击确定完成设置。以后只要选中该单元格就会显示提示信息(如图3)。


图3

用这种方法做的批注,不仅支持键盘选中单元格显示,而且可以选中多个单元格同时进行设置,当然也支持通过选择性粘贴进行有效性复制。

其实在Excel教程">Excel中还有第三种标注方法,那就是插入“自选图形/标注”下的图形直接输入标注内容,再右击插入的图形选择“设置自选图形格式”,在“属性”选项卡中单击取消“打印对象”前的钩使其不被打印。惟一的缺点是,这种方法插入的标注无法隐藏,看起来有点碍眼。

上一篇:{教程}Excel成绩的校对 人气:3391
下一篇:{教程}excel2007新功能简介 人气:7448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