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owerPoint教程
Tag:ppt,powerpoint2000,powerpoint2003,powerpoint2007,动画,声音,配色,flash,文本框,视频教程

PowerPoint制作春节贺卡

文章类别:PowerPoint | 发表日期:2010-8-5 10:50:39

  一、设置贺卡背景

  1、执行“格式→背景”命令,打开“背景”对话框(如图1)。   


图1

  2、单击其中的下拉按钮,在随后弹出的下拉列表(参见图1)中,选择“填充效果”选项,打开“填充效果”对话框(如图2)。   


图2

  3、切换到“图片”标签下,单击“选择图片”按钮,打开“选择图片”对话框,选择事先准备好的图片,确定返回“背景”对话框。

  4、按“应用”(或“全部”应用)按钮返回。

  二、输入祝福字符

  1、执行“插入→文本框→水平”命令,然后在页面上拖拉出一个文本框,并输入相应的祝福字符。

  2、设置好字体、字号、字符颜色等。

  3、选中“文本框”,执行“幻灯片放映→自定义动画”命令,展开“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如图3)。   

 



图3

  4、单击其中的“添加效果”按钮,在随后展开的下拉菜单中,选择“进入→其他效果”选项,打开“添加进入效果”对话框(如图4)。
  

图4


  5、选择一种合适的动画方案(如“空翻”),确定退出。

  6、在“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中,将“速度”选项设置为“中速”。

  三、添加个性图片

  1、执行“视图工具栏绘图”命令,展开 “绘图”工具栏(如图5)。   

 


图5

  2、依次点击工具栏上的“自选图形、基本形状、心形”选项(参见图5),然后在幻类片中拖拉出一个“心形”来。

  3、选中刚才画出的“心形”,执行“格式→自选图形”命令,打开“设置自选图形格式”对话框(如图6)。

 
图6

  4、在“颜色和线条”标签中,单击“填充”“颜色”右侧的下拉按钮,在随后出现的下拉列表中,选择“填充效果”选项,打开“填充效果”对话框(类似图2)。

  5、单击“选择图片”按钮,打开“选择图片”对话框,选择事先准备好的图片,确定返回“设置自选图形格式”对话框,将“线条”“颜色”设置为“无线条颜色”,确定退出。

  6、调整好图形大小,将其定位在贺卡合适的位置上。

  7、仿照上面操作,为上述图形添加上动画。

  注意:根据贺卡页面的需要,仿照上面的操作,再为贺卡多添加几张添加上个性化的图片。

  四、设置背景音乐

  1、执行“插入→影片和声音→文件中的声音”命令,打开“插入声音”对话框(如图7)。


   图7


  2、定位到前面准备的音乐文件所在的文件夹,选中相应的音乐文件,确定返回。

  3、在随后弹出的对话框(如图8)中,单击“自动”按钮。  

  


图8

  4、此时,在幻灯片中出现一个小喇叭图标,将该图标尽可能地调小,将其定位在合适的位置上。

  注意:尽可能地调小的目的是起到将其隐藏起来的效果。

  5、插入声音文件后,在“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出现一个声音动画选项,按住左键将其拖动到第一项,这样一放映幻灯片就会播放音乐。

  注意:我们可以采取这种方法,随意调整各动画的播放顺序。

  6、再双击该动画方案,打开“播放声音”对话框(如图9),切换到“计时”标签下,按“重复”右侧的下拉按钮,在随后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直到幻灯片末尾”选项,确定返回。

  

图9

  注意:我们也可以通过执行“插入→影片和声音→文件中的影片”命令,将一些视频文件插入到幻灯片中。

  至此,贺卡制作完成(如图10),赶快按下F5功能键,边听音乐边欣赏贺卡吧。

图10


上一篇:{教程}用PowerPoint制作动画 人气:12000
下一篇:{教程}PowerPoint制作精确的坐标系 人气:3119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owerPoint推荐教程
PowerPoint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