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Excel工作簿技巧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2010-8-8 15:06:35

设置好你的姓名及选项

第一次安装word时,需要输入用户姓名、用户单位名称等,以便为你注册。这些信息被Excel教程">Excel引用。如果想更改它,可以选择“工具”→“选项”,单击“常规”标签,然后在其中“用户名”一栏中进行更改即可。

快速新建工作簿

按下Ctrl+N组合键,则快速新建一个工作簿。

快速保存工作簿

按下Ctrl+S组合键,则可以快速保存文件。

快速关闭工作簿

按下Ctrl+W组合键,则关闭当前工作簿,并提示是否保存工作簿。而按下Ctrl+F4组合键,也可关闭当前工作簿。

快速切换工作簿

当同时打开多个工作簿时,按下Ctrl+F6或Ctrl+Tab或Ctrl+Shift+F6或Ctrl+Shift+Tab 组合键,则依序在多个工作簿之间切换。

快速最大/小化/还原工作

按下Ctrl+F10组合键,可以使最小化的工作簿窗口最大化。按下Ctrl+F9组合键,可以使最小化的工作簿窗口。按下Ctrl+F5组合键,可以使最大化(或最小化)的工作簿窗口还原成正常状态。

快速打开文件夹

在“打开”、“保存(另存为)”和“插入图片”等对话框中,将光标定位在窗口中,按下F4键,相当于按下“查找范围(保存位置)”旁边的下拉按钮,帮你快速选择定位文件夹。

强制退出Excel教程">Excel

按下Alt+F4组合键,不管你打开几个工作簿,都会强制退出Excel教程">Excel。如果有文件没有保存,Excel教程">Excel会提示你是否保存。

快速切换工作表

按下Ctrl+Page Up组合键,在不同工作表之间,按工作表顺序从后向前切换(从Sheetn直到Sheet1)。按下Ctrl+Page Down组合键,在不同工作表之间,按工作表顺序从前向后切换(从Sheet1直到Sheetn)。

快速打开插入对话框

在Excel教程">Excel中,按下Ctrl+Shift+=组合键,则可快速打开“插入”对话框。

快速重命名工作表

双击工作表标签,就可以进行“重命名”操作了。省得再在Excel教程">Excel中右击要更改工作簿标签,再选择“重命名”。

快速打开固定工作簿

如果你有几个固定的工作簿需要同时打开,可以将它们保存为工作区文件,只要将工作区文件打开,Excel教程">Excel就会打开保存在其中的每个工作簿:先打开需要同时使用的多个工作簿,再根据使用要求调整好窗口的大小和位置。然后单击Excel教程">Excel“文件”→“保存工作区”,输入工作区名称后单击“保存”按钮即可。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对每个工作簿所作的修改必须分别保存,保存工作区并不会保存其中的工作簿。

 

让Excel教程">Excel自动打开工作簿

如果你的多个工作簿需要随Excel教程">Excel自动打开,先把它们保存为工作区文件,然后在“资源管理器”中选中工作区文件,按下Ctrl+C键。如果使用Windows 98/Me,则打开C:\Windows\ application data\ Microsoft\xlstart文件夹;如果是Windows 2000/XP,则应打开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教程">office\ office教程">office\xlstart文件夹。再用鼠标右键单击窗口空白处,选择“粘贴快捷方式”,将工作区的图标放入xlstart文件夹。以后只要运行Excel教程">Excel,工作区中的所有文件就会被打开。

小提示

如果要自动打开某个工作簿,只要按相同方法将它的图标放入xlstart文件夹即可。

选择打开多个工作簿

打开Excel教程">Excel的“打开”对话框,按住Ctrl键逐个选中要打开的工作簿,最后单击“打开”按钮,所选工作簿就会被全部打开。

  Excel教程">Excel 2000工作簿的自动保存技巧

 

单击“工具”→“加载宏”,选中对话框中的“自动保存”,确定后“工具”菜单即可出现一条“自动保存”。单击该命令可打开“自动保存”对话框,并对“自动保存时间间隔”和“保存选项”等进行设置。

如果没有“自动保存”宏可供选择,则请重新运行office教程">office安装程序,选择“添加和删除功能”,并单击展开“Microsoft Excel教程">Excel for Windows”→“加载宏”→“自动保存”项目,选择“从本机运行”按钮,再顺着向导操作即可。

自动保存Excel教程">Excel XP文件

Excel教程">Excel XP本身具有自动保存功能,只要选择“工具”→“选项”,然后在打开的“选项”对话框中单击“保存”标签,在“保存”选项卡中选中“保存自动恢复信息”复选框,并设置相应时间间隔即可。

固定Excel教程">Excel工作簿的栏目标题

在浏览长篇工作簿时,栏目的标题也会随着滚动消失,这给查看带来了许多不便。这时可冻结窗格来固定栏目标题,选择要固定的单元格,然后单击菜单窗口——冻结窗格。这样任你怎么移动表格,被冻结的窗格始终出现在界面上不会任意移动。

让Excel教程">Excel打开两个同名文件

Excel教程">Excel一般情况下是无法打开两个同名文件的!不过,如果的确想打开,可以在“打开”对话框选中这个文件,然后按下F2键,将它重新命名即可打开两个同名文件了。当然它们的内容一般是不相同的。

让Excel教程">Excel文件单窗口显示

在word 2000中打开多个文件时,每一个文件都会任务栏上显示一个窗口。这样打开文件一多,就会给任务栏很大的负担。不过在Excel教程">Excel中却可以自由设置,单击Excel教程">Excel“工具”→“选项”,打开“视图”标签,取消选择 “任务栏中的窗口”前的复选框,再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让Excel教程">Excel自动滚屏

如果使用的是滚轮鼠标,可利用中间的滚轮键让其自动滚屏。在Excel教程">Excel工作簿中任一位置,按下滚轮键,此时光标变成四面箭头状,松开滚轮键,向你想看的方向轻移鼠标,光标变成相应的方向箭头,屏幕会自动滚屏。还可移动鼠标调整滚屏速度,按Esc键或单击鼠标任意键退出。在word中也可如法炮制。

在工作簿中增加默认工作表的个数

Excel教程">Excel中默认工作表的个数仅有三个,即:sheet1、sheet2、sheet3当默认的工作表不够时,通常是右键插入工作表,还有一种更为快捷的方法是:选择“工具”→“选项”,然后选择“常规”选项卡,将新工作簿内的工作表数改成一定的值即可。

在不同工作表中输入相同内容

先选定需要输入相同内容的相应工作表标签,方法是按住Ctrl或Shift键的同时单击Sheet1、Sheet2、Sheet3等标签,然后在其中任意一个工作表的相应单元格中输入数据或文字,按下回车键后这些内容就分别进入所有被选定的工作表中的同一单元格中。

如果再扩展一下,就可以发现这个技巧并不仅仅局限于在多个工作表中输入相同内容,还能为多个工作表设置成相同的页面、在多个工作表中进行查找/替换/定位操作、在多个工作表中一次性设置相同格式,它的用处实在是太多了。

上一篇:{教程}Excel录入技巧 人气:7674
下一篇:{教程}Excel安全技巧 人气:3158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