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Windows操作系统中必须禁止的服务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10-8-23 10:12:30

    1.NetMeeting Remote Desktop Sharing:允许受权的用户通过NetMeeting在网络上互相访问对方。这项服务对大多数个人用户并没有多大用处,况且服务的开启还会带来安全问题,因为上网时该服务会把用户名以明文形式发送到连接它的客户端,黑客的嗅探程序很容易就能探测到这些账户信息。
    2.Universal Plug and Play Device Host:此服务是为通用的即插即用设备提供支持。这项服务存在一个安全漏洞,运行此服务的计算机很容易受到攻击。攻击者只要向某个拥有多台Win XP系统的网络发送一个虚假的UDP包,就可能会造成这些Win XP主机对指定的主机进行攻击(DDoS)。另外如果向该系统1900端口发送一个UDP包,令“Location”域的地址指向另一系统的chargen端口,就有可能使系统陷入一个死循环,消耗掉系统的所有资源(需要安装硬件时需手动开启)。
    3.Messenger:俗称信使服务,电脑用户在局域网内可以利用它进行资料交换(传输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Net Send和Alerter服务消息,此服务与Windows Messenger无关。如果服务停止,Alerter消息不会被传输)。这是一个危险而讨厌的服务,Messenger服务基本上是用在企业的网络管理上,但是垃圾邮件和垃圾广告厂商,也经常利用该服务发布弹出式广告,标题为“信使服务”。而且这项服务有漏洞,MSBlast和Slammer病毒就是用它来进行快速传播的。  
    4.Performance Logs And Alerts:收集本地或远程计算机基于预先配置的日程参数的性能数据,然后将此数据写入日志或触发警报。为了防止被远程计算机搜索数据,坚决禁止它。
    5.Terminal ServiCES:允许多位用户连接并控制一台机器,并且在远程计算机上显示桌面和应用程序。如果你不使用Win XP的远程控制功能,可以禁止它。
    6.Remote Registry:使远程用户能修改此计算机上的注册表设置。注册表可以说是系统的核心内容,一般用户都不建议自行更改,更何况要让别人远程修改,所以这项服务是极其危险的。
    7.Fast User Switching Compatibility:在多用户下为需要协助的应用程序提供管理。windows xp允许在一台电脑上进行多用户之间的快速切换,但是这项功能有个漏洞,当你点击“开始→注销→快速切换”,在传统登录方式下重复输入一个用户名进行登录时,系统会认为是暴力破解,而锁定所有非管理员账户。如果不经常使用,可以禁止该服务。或者在“控制面板→用户账户→更改用户登录或注销方式”中取消“使用快速用户切换”。
    8.Telnet:允许远程用户登录到此计算机并运行程序,并支持多种 TCP/IP Telnet客户,包括基于 UNIX 和 Windows 的计算机。又一个危险的服务,如果启动,远程用户就可以登录、访问本地的程序,甚至可以用它来修改你的ADSL Modem等的网络设置。除非你是网络专业人员或电脑不作为服务器使用,否则一定要禁止它。
    9.Remote Desktop Help Session Manager:如果此服务被终止,远程协助将不可用。
    10.TCP/IP NetBIOS Helper:NetBIOS在Win 9X下就经常有人用它来进行攻击,对于不需要文件和打印共享的用户,此项也可以禁用。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