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sp教程
Tag:入门,文摘,实例,技巧,iis,表单,对象,上传,数据库,记录集,session,cookies,存储过程,注入,分页,安全,优化,xmlhttp,fso,jmail,application,防盗链,stream,组件,md5,乱码,缓存,加密,验证码,算法,ubb,正则表达式,水印,,日志,压缩,url重写,控件,函数,破解,触发器,socket,ADO,初学,聊天室,留言本,视频教程

rs.open和conn.execute

文章类别:Asp | 发表日期:2010-9-14 10:04:18

问:

Rs.open和Rs.execute()   有什么不一样(RS为RECORDSET   对象)?在有些页面用set   Rs=conn.execute()   不能用,有些Rs.open不能用

答:

第一个是可以有不同的打开游标  
  第二个只有一个向前的游标  
  而且你第二个写的好象不太正确应该是conn.execute,没有rs.execute的吧。

rexsp(真水无香   ppcode.com)   :  
        不好意思,写错了,是set   Rs=conn.execute()   ,如果我的游标conn.cursorLocation=3,set   Rs=conn.execute()   和Rs.open有什么不一样?

conn.execute   执行效率更高,尤其在insert   into   ,update等操作时!

两种打开方式有区别,就是前面说的游标问题。  
   
  一般情况下两种都互相换用,但有时候比如你需要取rs.recordcount的时候就只能用open来打开了。具体其他的差别我也不太清楚。我是一般用execute,在遇到问题时用open

    通常 Set   rs=CONN.execute(SQL) 或直接   rs=CONN.execute(SQL)   
    和     Set   rs=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rs.open   SQL,CONN,0,1     或   rs.open   SQL,CONN  
       这种情况   通常open比上一个性能要好那么一丁点   
    
    使用 CONN.execute 可以不用关闭直接执行下一个 set rs=conn.execute(SQL) 
    但性能速度会大打折扣!!  
    大约要慢 2~5 倍!!(这是我在msSQL循环1000次亲自测试过的,不信你马上自己测试),所以执行下一个 rs=conn.execute之前!!一定要关闭掉!是个好习惯!  
    使用单一对象的rs  rs.open在open下一个记录集之前,必须要求显示关闭,否则出错,速度在SQL,CONN,0,1的情况下可前者基本一样  
   
    所以我喜欢使用只设置一个 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在不需要多个记录集交错操作的情况下,多个也不碍事!)  
    然后从头用到尾!!!  
    开门关门开门关门~~~~~咵踏咵踏~~~~  
    最后一个   set   rs=nothing   化上句号,爽!  
   
    更主要是 open提供非常灵活的操作数据库元数据的非常多的属性!!  
    打开百宝箱,金光灿灿什么都看见!  
    有很多情况下是非得用open来做的!  
    而conn.execute 像黑布下换胶卷~~~偷偷摸摸~~非常单一!!!

上一篇:{教程}Request.ServerVariables参数 人气:2327
下一篇:{教程}asp中的Rs.Open参数 人气:2868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sp推荐教程
As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