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S基础教程:制作twritter卡通小鸟标志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0-10-28 9:06:17

PS基础教程:制作twritter卡通小鸟标志

  步骤1

  在一个800×600像素,分辨率72dpi,RGB颜色和白色背景的新PSD文件里,我们画一个圆形,颜色#0099FF。按SHIFT键你可以创建一个完美的圆。

  

 

  步骤2

  按Alt + Shift键,我们将向下复制这个形状,来创建鸟的头部和身体。

  

 

  步骤3

  我们将改变所复制圆的比例。按Cmd/Ctrl + T大家都知道吧。

  

 

  步骤4

  使用直接选择工具,按照下图那样做。

  

 

  步骤5

  现在画眼睛,我们将创建一个竖长的椭圆形,再复制它。

  

 

  步骤6

  眼睛完成后,我们再给它添加两根头发。

  

 

  步骤7

  现在,做它尾部的羽毛。我们将画一个圆角矩形(看下图),设置30像素的半径。使用直接选择工具,我们将选择三个上方的锚点,按Cmd/Ctrl + T方向点就会出现。在上方的菜单中,我们将点击链接比例工具,水平点击拖动字母“W”(宽度),我们将把这些定位点从原先的减少到60%。不明白的同学琢磨一下。

  

 

  步骤8

  复制它并旋转上步我们做好的那个图形来创建鸟的羽毛。

 

  步骤9

  全选这四根羽毛,按Cmd/Ctrl + T,把他们压扁点。

  

 

  步骤10

  现在我们画一个小的椭圆形来创建鸟嘴,看下图。

  

 

  步骤11

  用直接选择工具变换椭圆的锚点,来为小鸟创建一个可怜楚楚的小嘴。

  

 

  步骤12

  下面我们创建小鸟的爪子(3)。

  

 

  步骤13

  使用钢笔工具创建树枝,象下图那样。(前提是你能熟练使用钢笔工具)

  

 

  步骤14

  复制这个路径,把它放大20%。(象下图那样)

  

 

  步骤15

  链接这两个路径,象下图那样调整。 (前提是你能熟练使用钢笔工具)

  

 

  步骤16

  画小鸟的手。先画个圆,然后如下图那样调整锚点(前提是你能熟练使用钢笔和直接选择工具)。

  

 

  步骤17

  我们将为每只手画3个手指。

  

 

  步骤18

  创建了一只手的手指之后,我们按Alt + Shift然后拖动鼠标复制它,去路径>水平翻转来做出另外一边的三个手指。

  

 

  步骤19

  使用钢笔工具,创建胳膊。

  

 

  步骤20

  现在,我们画鸟的眼泪。画一个圆形,选择上方的锚点,向上拖动。(这里应用到转换点工具)

  

 

  步骤21

  我们隐藏小鸟的头发和手臂图层,给小鸟身体添加一个内阴影,角度-90度,得到阴影效果。

  

 

  步骤22

  使头发层可见。给小鸟的头发一个深一点的颜色,使其能与身体部分更好的融合。

  

 

  步骤23

  现在,我们调整眼睛层,如下图设置数值(渐变叠加选项)。

  

 

  步骤24

  调整渐变效果(渐变编辑器数值如下图所示)。

  

 

  步骤25

  现在,我们给眼睛添加一个内阴影(数值如下图所示)。

  

 

  步骤26

  再添加一个内发光效果(数值如下图所示)。

  

 

  步骤27

  为了能让眼睛体现出凹凸感,我们设置描边,斜面和浮雕数值。我们首先设置描边,颜色#0099FF。

  

 

  步骤28

  设置斜面和浮雕数值(如下图)下图里面的stroke emboss是描边浮雕的意思。

  

 

  步骤29

  设置外发光数值(如下图)。

  

 

  步骤30

  最后设置投影数值(如下图)。

  

 

  此为“设计可爱的Twitter图标”第一部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