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2011年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Access复习资料归纳(2)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10-12-7 8:58:43

  21、 二叉树的遍历可以分为:前序遍历(DLR)、中序遍历(LDR)、和后序遍历(LRD)。

  22、 二叉树是另一个树型结构,它的特点是每一个结点至多只有两棵子树,并且二叉树的子树有左右之分,其次序不能任意颠倒。(一)在二叉树的第i层上至多有2的i-1次方个结点;(二)深度为k的二叉树至多有2的k次方减1个结点;(三)对任何一棵二叉树T,如果其终端结点数为n1,度为2的结点数为n2,则n1=n2+1。(四)具有n个结点的完全二叉树的深度为k+1,其中k是log2n的整体部分。

  23、 在任意一颗二叉树中,度为0的结点(即叶子结点)总是比度为2的结点多一个。

  24、 对长度为n的线性表,在最坏的情况下,快速排序需要的比较次数为n(n-1)/2;冒泡排序所需要的比较次数为n(n-1)/2;直接插入排序所需要的比较次数为n(n-1)/2;堆排序所需要的比较次数为O(nlog2n)。

  25、 对长度为n的线性表进行顺序查找,在最坏的情况下所需要的比较次数为n。

  26、 长度为n的顺序存储线性表中,当在任何位置上插入一个元素概率都相等,插入一个元素所需要移动元素的平均个数为n/2。

  27、 N个顶点的强连通图的变数至少有N

  28、 优先级:算术运算符>连接运算符>逻辑运算符。

  29、 要使程序具有良好的风格,概括起来可以分成4各部分:源程序的文档化、数据说明的次序要规范化、语句结构简单直接,避免滥用goto语句、输入输出方法。要保证低耦合高内聚

  30、 源程序的文档化包括三点:(1)符号名应具有一定的实际意义,(2)正确的程序注释,(3)良好的视觉效果

  31、 结构化程序设计方法主要有逐步求精、自顶向下和模块化。软件设计模块化的目的是降低复杂性。

  32、 注释分为序言性概述和功能性概述。参照完整性是在输入或或删除记录时,为维持表之间已定义关系而必须遵循的规则。

  33、 控件是窗体上用于显示数据、执行操作、装饰窗体的对象。控件的类型可分为结合型、非结合型和计算型

  34、 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中,主要的概念包括类、对象、封装性、继承性、多态性和消息。类的实例叫作对象,结构化程序设计的3种结构是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循环结构。

  35、 在面向对象方法中,类之间共享属性和操作的机制称为继承。面向对象的模型中,最基本的概念是对象和类。类是一个支持集成的抽象数据类型,而对象是类的实例。

  36、 对象是基本特点包括标识唯一性、非类性、多态性、和模块独立性等5个特点。

  37、 软件是程序、数据与相关文档的集合,软件生命周期可分为多个阶段,一般分为定义阶段、开发阶段、和维护阶段,编码和测试属于开发阶段。软件开发环境是全面支持软件开发全过程的软件工具集合。

  38、 软件工程研究的内容主要包括:软件开发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关系操作的特点是集合操作。

  39、 程序设计语言的基本成分是数据成分、运算成分、控制成分和传输成分。软件工程设计是指系统结构部件转换软件的过程描述。

  40、 结构化分析的常用工具包括数据流图(最为常用,简称DFD,其中带有箭头的表示数据的流向),一般可分为变换型和事务型)、数据字典、判定树、判定表。其中利用数据字典对其中的图形元素进行确切解释。数据字典可分为4个条目:数据流、数据项、数据存储和数据加工。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应具有完整性、无歧义性、正确性、可验证性、可修复性等特性。其中最重要是正确性。结构化程序设计方法的主要原则可以概括为:采用自顶向下、逐步求精、模块化和限制使用GOTO语句,一个程序只有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