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分享怎样将百度、谷歌的搜索结果导入到Excel里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2011-1-22 8:59:17

今天我们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怎样将百度、谷歌的搜索结果导入到Excel里面。其实这个将搜索结果导入到Excel里面谷奥之前有介绍,我们再来温习下,首先我们需要下载一个火狐插件 SeoQuake链接在这里: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seoquake-seo-extension/。比如我们想要导出搜索结果的URL和雅虎外链和谷歌的缓存时间,就只勾选我们需要的选项如图,但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要凸墙才可以获取到这个缓存时间。

seoquake-preference.png

谷歌和百度的搜索结果页面默认是每页显示10个搜索结果,这里我们可以在高级搜索和搜索设置里面将搜索结果每页显示100个结果。

gaoji-preference.png

然后点击save to file就将搜索结果导出为.csv格式的

save-to-file.png

我们在Excel打开csv文件选择数据——分列,选择合适的分隔符就可以得到比较规范的数据了

有点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火狐右上角的搜索框使用百度查询的时候,可能不会显示有SeoQuake的数据,你看下百度图标和查询参数显示的是什么?如果如下图所示的话,这时我们需要配置一下百度的SeoQuake参数或者不在工具栏中的百度搜索框里面输入查询就可以了。

baidu-search.png

再者百度和谷歌官方也说了,使用site得到的数据可能与实际的结果有误差,因此请不要过分迷信或依赖。你可以结合高级搜索指令以及配置各种参数进行查询得到你需要的结果。

方法2:使用OutWit Hub 获取搜索结果导入到Excel

此方法来源于http://www.marketing2oh.com/scrape-serps-for-seo-analysis/。

首先我们需要一个OutWit Hub火狐插件 地址在这里:http://www.outwit.com/products/hub/,

点击下载安装后,会出现在如图所示的地方

icon.png

OutWit Hub就好像一个集成在浏览器的采集器,接下来我们点击进入OutWit Hub页面。

现在就需要创建采集规则,对于使用火车头的人的来说,下面的步骤比我要熟悉因为我还不玩火车头,呵呵。

点击左侧的scrapers,在编辑输入对应的标签和描述

比如如图显示的是匹配搜索结果标题的标签

edit-scrapers.png

谷歌的抓取规则如图

google-scrapers.png

你可以点击左侧的guess 然后剔除掉你不需要的一些数据

输入你要查询的词 搜索后,点击左侧的scaped应该就会出现如图显示的结果

scraped-result.png

然后导出搜索结果到Excel或者其他格式

export-catch-file.png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