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移动社交即时沟通工具Kik messenger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11-2-23 15:13:08

导言:微信、个信、友信、米聊、速聊,甚至盛大直接冠以Kiki。在2011年的春节前夜,突然涌现了数种移动社交即时沟通工具,这一切无疑冲着Kik messenger来的,这个2010年10月20日才出现的APP应用明星。

“全面的免费实时信息”,Kik设计团队如此形容自己,其实Kik并不复杂,完全可以理解为智能手机上的数据流短信,输入方式和联系人均来自电话录,但是信息的传递并不是通过传统短信所依赖的短信息端口,而是纯粹的数据管道。GPRS或者3G信号,甚至直接通过Wi-Fi。对于短信文化并不发达的北美和欧洲市场而言,Kik直接将依赖数据流量的互联网聊天彻底移动化了,短短三个月时间全球注册用户就接近500万。正是因为Kik的高速流行,严重威胁到了移动互联网的即时通讯软件,尤其是推送邮件下的即时信息功能,以至于Kik在登陆黑莓应用软件商店不到一个月,就被驱逐。

在Kik之前,iPhone上早就有了一个名为WhatsApp的应用,从功能上跟Kik没区别,却一直不温不火。之所以Kik能一炮走红,关键在于Kik对于手机内通讯录的自动挖掘,不再需要单独添加沟通对象的邮件地址或其他数字代码,一切联系都是以原始电话通讯录上的手机号码为基础,自动调用。尽管WhatsApp也支持以通讯录作为移动社交关系名录,但是却不够简化,需要几步繁琐的手动设置,恰恰仅仅是一些便利性的简化细节,以及开放式关系架构,成就了Kik对WhatApp的超越。

到底什么是真正的社交沟通关系?在采访统计网络计量学研究者Mike Thelwall时,他曾经提出:“目前在线社交系统是非线性成长的,因为不同商业因素在塑造不同的社会关系,每个社交体系都要建立一套独立的名称标识体系,Facebook和Twitter的注册名称只有不足36%的重叠。”更别说隔绝Facebook和Twitter的中国互联网市场,还存在着QQ和微博的独立体系。正是基于这种对于社交关系管理上的不对称隐患,才让Kik的开发团队盯上了智能手机内的通讯录,Kik团队成员Tera Kristen的解释更直白:“如果你悲观地认为,这一代人的社交关系完全基于互联网空间,那就错了,对于互联网和现实世界,应该是无缝的。”正是看中这种从手机通讯录中挖掘出的高效率社交关系,以及这种关系架构可以通过移动聊天延伸出更多商业机会,才会在Kik只上线三个月后,就涌现出近十个中国移动互联网的摹仿品。

“除了在名片上写上电话号码和邮箱,还要列出Facebook和Twitter地址的用户,实际上已经陷入了社交沟通语境下的管理陷阱,我们设计Blur界面,就是希望把这些复杂的,各成体系的数据关系系统,合拢在一块屏幕上。”摩托罗拉的总设计师傅Jim Wicks在采访中如此评论Kik效应。而在一篇题为《在线社会系统的加速成长》的论文中,将Kik效应直接划归网际活动遵循定常幂律,研究者比对了以Facebook、Twitter和短信,三种不同社交目录作为日常独立沟通手段的效率,结果发现同样是以智能手机终端作为交互界面,以Facebook作为交流工具最耗费时间,管理成本几乎是Twitter平均使用时长的1.5倍,而短信息和邮件的沟通组合几乎同Twitter等效,但支付通讯成本却是最高的。

Kik和他的中国模方者们,都没有死守智能手机,只是暂时需要手机通讯录来倒腾出每个用户真正有效的社交关系结构。在他们看来,Wi-Fi的高速带宽,更能迎合全数字化的沟通工具,尤其是面向iPad和惠普新推出的TouchPad。而对于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而言,传统短信和语音通话,越来越变得微不足道,只剩下挖掘通讯录内的关系价值。正如同《连线》杂志预言4G LTE标准时所勾勒的那样:各种以互联网管道作为传递信息载体的服务,早已经可以免费实现各种传统电话公司的功能,各种在线聊天工具取代短信,只需要解决统一聊天身份指代的问题。而4G网络宽敞的数据带宽,暗示着数据语音通话的必然,谁还需要缴通话费呢,那仅仅是个重新制定数据包月模式的收费问题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