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图片创意合成:简单方式制作分裂效果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1-3-12 8:59:31

Photoshop图片创意合成:简单方式制作分裂效果

导言:
今天我们将学习如何用一个简单的方式来制作分裂效果。今天我们的PS教程只需要一个纹理,然后将它制作成笔刷,就可以实现这个效果,注意看教程步骤。

这个想法主要是根据这张电影海报而来的。(图01)

图01

跟往常一样打开PS,因为原图是收费的,所以这里只能放张小图,大家可以用其它的图还代替。(图02)

图02

Photoshop图片创意合成:简单方式制作分裂效果

下载我们的墙壁图纸。下载地址:http://img.pspsd.com/wp-content/uploads/2011/03/tlmv/ad1.jpg。(图03)

图03

开打我们的壁纸,然后按Shift+Ctrl+U,降低饱和度。因为我们要用它来制作一个笔刷。做好后只用裁剪工具,把我们需要的那个部分留下来。(图04)

图04

这里我们要讲壁纸变成白色,这样在调用笔刷的时候才会没有那么多杂边。按Ctrl+l。然后按照下面的设置。(图05)

图05

现在使用笔刷工具,选择白色。把多的地方都涂白。(图06)

图06

然后我们在到“编辑>定义画笔预设”,保存就OK了。(图07)

图07

现在我们把人物头像打开,然后也打开笔刷,记住,在点击笔刷到画布上面的时候要新建一个文本。(图08)

图08

因为裂缝会有亮部和暗部,这样才会有深浅关系,所以在制作的时候大家要注意。我们把纹理添加到画布以后,在复制两个出来,一个将它隐藏,另一个将它变成紫色。在到混合选项里面选择>柔光。(图09)

图09

现在我们按照中间的黑色,把多余的部分用橡皮擦擦掉。(图10)

图10

现在我们让它跟真实一点,在纹理上添加混合样式,双击纹理>颜色叠加>色码为:#0a0a0a,然后在添加一个1PX的白色阴影。具体按下面的设置,这样就有了“深度”。(图11)

图11

下面红色框的意思是“颜色减淡”。(图12)

图12

把我们开始隐藏的纹理点开,然后双击它,颜色叠加,色码为:#6e6e6e。(图13)

图13

在添加白色阴影。设置如下。(图14)

图14

在添加1PX的内阴影就OK了。

最后我们添加一个墙壁纹理。下载地址:http://img.pspsd.com/wp-content/uploads/2011/03/tlmv/ad1.jpg。(图15)

图15

最终我们就完成了我们需要的效果图。(图16)

图16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