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HTML教程
Tag:初学,入门,文字,链接,table,表单,框加,多媒体,标签,视频教程

html教程_HTML语言中TR、TH和TD有什么区别

文章类别:HTML | 发表日期:2011-4-27 9:10:14

表格是html中经常使用到的,简单的使用可能很多人都没问题,但是更深入的了解的人恐怕不多,下面我们先来看一下如何使用。

<table>是<tr>的上层标签
<tr>必须在一个<table></table>里面,它不能单独使用,相当于<table>的属性标签. 
<table>标示一个表格,<tr>标示这个表格中间的一个行 
<td>标示行中的一个列,需要嵌套在<tr></tr>中间

具体格式是:(两行两列) 
<table> 
<tr> 
<td></td> 
<td></td> 
</tr> 
</teble>

<th>和<td>一样,也是需要嵌套在<tr>当中的,<tr>嵌套在<table>当中

<table>...</table> 用于定义一个表格开始和结束

<th>...</th> 定义表头单元格。表格中的文字将以粗体显示(<TH>与<TD>同样是标示一个储存格,唯一不同的是<TH>所标示的储存格中的文字是以粗体出现,即可以这样看:
<th>文字</th>=<td><b>文字</b></td>
),
在表格中也可以不用此标签,<th>标签必须放在<tr>标签内

<tr>...</tr> 定义一行标签,一组行标签内可以建立多组由<td>或<th>标签所定义的单元格

<td>...</td> 定义单元格标签,一组<td>标签将将建立一个单元格,<td>标签必须放在<tr>标签内

。<th>为表格标题,属性summar为摘要,<caption>标签为首部说明,<thead>标签为表格头部,<tbody>标签为表格主体内容,<tfoot>标签为表格尾部。
其中还可以使用scope 可用于取代headers属性,标记含有表头信息的单元格,其中各数值的内容如下:
 row 指示当前单元格,为包含当前单元格的行提供相关的表头信息。
 col 指示当前单元格,为根据当前单元格指定的列提供相应的表头信息。
 rowgroup 指示当前单元格,为包含当前单元格的其余行组提供相关的表头信息。
 colgroup 指示当前单元格,为根据当前单元格指定的其余列组提供相应的表头信息。
abbr 用于定义表头单元格中的缩写名,如果没有定义该属性,则将默认单元格内容为节略形式。
标准表格模型
 <table>
       
<caption></caption>
       
<thead>
           
<tr>
               
<th></th>
           
</tr>
       
</thead>
       
<tbody>
           
<tr>
               
<td></td>
           
</tr>
       
</tbody>
       
<tfoot>
           
<tr>
               
<td></td>
           
</tr>
       
</tfoot>
   
</table>

相关:

<th>不光是粗体,还是居中的
<caption>也是居中的,而且如果table有border的话则caption不在border之内
TFOOT 元素内包含的有效标签有: 
TD 
TH 
TR 
任何给定的 table 对象都只能定义一个 tFoot。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HTML推荐教程
HTM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