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鼠绘栩栩如生的古典风格美女图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1-7-29 10:11:55

效果图看上去非常干净简洁,不过绘制的过程是比较繁琐的。因为画的时候要细腻,需要把人物神态和神韵都表现出来。这样出来的作品才完美。
最终效果


1、打开下图所示的线稿,不会描的可以网上找现成的。把线稿图层复制一层,背景填充白色,适当降低线稿图层不透明度,若隐若现就可以。 混合模式改为“正片叠底”,起初几步都在这个图层之下完成,到时候我会提醒。


2、新建图层,用油漆桶工具铺大致的背景,此时的不透明度为100%。


3、新建一个图层,用肩膀工具大致铺出暗部。渐变颜色设置如下图。


4、渐变工具铺出亮部。

5、添加纸质素材,把图层混合模式改为“颜色加深”。


6、平铺皮肤底色,这里用硬角笔刷,不透明度为100%涂抹,涂到外面没关系。


7、从这一步起在SAI里进行处理。取深一点的肉色,把不透明度调低画皮肤的明暗。SAI里有一个很好用的工具就是模糊,不但可以过渡,而且通透感就是用这个体现。这里要仔细一点。

8、取深棕色画出眉眼鼻的底色,千万不要太深,这里都是在线稿图层下面的铺底色阶段,不透明度都可以低一点。注意不是黑色是深棕色。


9、取橙红色画出嘴巴底色,这时可以稍微画出明暗。大红画出头发底色。现在看还挺奇怪的,但是没关系。


10 - 17、这一步开始在线稿以上建图层做画。先画出眼睛很眉毛,过程如下图。

18 - 23、画出鼻子和嘴唇,过程如下图。


24 - 30、画出项链。







31、耳朵阴影根据耳朵的轮廓画上阴影,这种风格中耳朵不需要表现的太细致,但也要有整体的明暗。


32、用深棕色画头发底色,这里用大笔刷。边缘可以新建图层再修整。


33、头发暗部用小一点的笔刷画边缘,注意与皮肤相连接的地方有的实,有的虚。这时候就要顺着头发的方向画而不是平铺了。

34、发边细化,这里要仔细,不要涂到脸上。不要忘记每一步都新建一个图层,以便修改。


35、头发亮部用硬角画笔沿着生长方向在高光处画几笔,再用墨盒工具柔和一下,注意不能过多。


36、底层用不透明度较低的硬角画笔轻轻画出层次。这是对头发走向有个大致的规定,以便后面的作画。

37、把画笔调细,但任然是块面不是发丝,让发丝走向明了。高光部更亮一点,但不要破坏整体。


38、亮部发丝:画笔调的更细,用更亮的颜色画发丝,画发丝的时候所有笔刷都是用硬角。


39 - 42、发头发上的发饰。

43、衣服部分的鼠绘,效果如下图。


44、最后加上边框和签名,完成最终效果。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