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Javascript教程
Tag:验证,特效,入门,实例,验证,表单,特效,正则表达式,跑马灯,document,函数,代码,getElementByID,菜单,图片,视频教程

谈谈域名的选择及栏目url的优化

文章类别:Javascript | 发表日期:2011-7-30 9:16:39

在做网站的时候,如果是选择一个好的域名的话,那么你离成功就近了一步,那什么是好的域名呢,如何选择呢?请各位看官一路看下去:

一、是全拼还是简写

这个问题,肯定是各位想做网站时,在申请域名的时候,最纠结的一个问题,到底是用全拼的好呢,还是简写的好。对于这个问题,解决方法很简单。首先,看你如何定位,你是想定位一个大的网站,想让网民或者行业内的人都知道你的网站,那么建议你选择简写。这里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北京家电维修网,这个网站的域名是“bjjdwx”,就是选择的简写,而不是全拼,如果是全屏,那就太长了,在这里补充一点,就是如果你要选的域名全拼太长了的话,也可以考虑简写。

二、英文还是中文拼音

对于考虑这个问题的人,要么是做一个全球性的大站,要么就是做外贸站了,才有这样的考虑。如果是想做一个国际性的大战,那就要选择一个英文的名字,毕竟与国际接轨嘛,这一点做的最好的就是sina门户网,如果他开始面对的是国内的话,应该会选择新浪的中文双拼,但是他没有,而是选择了新浪的英文。如果是做外贸网的话,也建议是用英文,毕竟,你要面对的客户大多数都是老外,英文比较友好一点。

三、其它组合类的选择

这一类的域名也不少,有数字与字母组合的,有中英文组合的,很多很多。中英文组合中,在站长圈里,是很叫得上口的一个;

1、便于记,china这个单词,是中国的英文名,想必只要是年轻一代,没有人不知道的,更何况是奋战在互联网最前端的站长么,后面在家一个站的首字母简写,那简直是绝了。

2、简单,很容易输入。

四、url地址的优化

这里为什么把url和域名整合在一起写呢,是因为,url和域名是相结合的。域名是url的一部分。

因为也找不到相关的例子,所以在这里就自己列举一个例子,比如,你是做机械加工的(加工车床,加工螺帽等):

1、如果你的用户群体在国内的话,那么这个栏目的url你该定位成:jiagong-chechuang、jiagong-luomao,这样的用意在于,一些用户在搜索引擎的搜索框,习惯性的输入拼音了,如:“luomao”这样显示你的url地址的时候,“luomao”这个拼音就会加粗,就有可能找到你这个url地址,从而进入你的网站,不信各位看官可以试试。看我说的是不是真的!

2、如果你的用户群体在国外的话,那么这个栏目的url你该定位成:processing-lathe、processing-nuts,道理和上面的一样,在这里就不多过叙述了。

最后希望通过以下的几点分享,能够对要做站,却域名选取和url定位比较纠结的站长朋友有所参考。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Javascript推荐教程
Javascript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