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图片合成教程:幽暗的美女拿蜡烛的场景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1-9-15 8:50:03

21视频教程网Photoshop图片合成教程:幽暗的美女拿蜡烛的场景

效果图渲染的是一种幽暗的效果。合成的时候需要把素材图片压暗处理,再慢慢渲染光感。其中蜡烛部分的渲染较为重要,不仅要把火焰部分渲染逼真,同时还要给人物及周围加上烛光照射效果。
最终效果


1、首先打开阳台图片,用直线套索将玻璃抠出删除,只留窗框。


2、因为这个透视不太好,所以滤镜 > 镜头校正。


3、导入城堡图片放于窗户底层。


4、给城堡添加渐变映射调整层加深黑夜气氛。


5、同样方法处理窗户层,图层模式正片叠底,不透明度80%。


6、用钢笔抠出美女,头发部分不用管,因为后期处理中那背光区域几乎是黑的。


7、拖入文档中,缩小,位置如下,改名美女。


8、底部新建图层,用黑色柔角笔刷涂抹一些美女的阴影。


9、蜡烛光照效果,我们用图层样式来模拟,复制美女层,填充归零,图层内阴影样式。


10、不透明度改为60%。

11、添加蒙版去除光照过于强烈的部分。


12、为使美女与背景更好的融合,新建图层4, 前景色#d2ba62与透明径向渐变,图层模式柔光,形成剪贴蒙版。


13、再添加一个渐变映射调整层,图层模式正片叠底,不透明度75%,添加蒙版去除光照部分区域,主要是脸部和衣服等,形成剪贴蒙版。


14、下面调节美女色调,添加色彩平衡调整层,添加蒙版涂抹,主要是向光部和蜡烛区域。

15、添加色阶调整层,使美女更暗一些。


16、新建图层5,用黑色笔刷涂抹美女右下角(臀部位置),图层模式柔光。新建图层6用黑色笔刷涂抹头发后背和腿底部,图层模式正片叠底,不透明度75%。


17、下面为蜡烛加点光,新建图层,前景色#b8a76b在火苗位置点一下,图层模式颜色减淡(添加)。


18、继续加强光照效果,新建图层8,画一正方形选区填充黑色,应用镜头光晕滤镜,图层模式滤色。

19、添加色相/饱和度调整层使颜色发黄。


20、新建图层10,矩形羽化150像素做一选区,反选填充黑色,图层模式柔光,目的是给画面加一个黑色轮廓。


21、窗户顶部建新层,前景色d8ac4f与透明径向渐变,图层模式颜色减淡,这是窗户受烛光影响的效果。


22、美女在窗户里应该会有映象的,复制美女层挪到左侧,ctrl+T水平翻转,图层不透明度30%,此层位于窗户层底部。

23、盖印层,滤镜 > 渲染 > 光照效果。


24、之后锐化一下,处理整体细节,最终效果如下。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