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鼠绘教程:绘制漂亮的放射烟火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1-10-31 9:04:49

Photoshop鼠绘教程:绘制漂亮的放射烟火烟花的制作重点是放射火焰部分的制作,先渲染好背景的高光部分,然后要制作一两束有代表性的放射光,其它的再复制及变形得到更多的光束,最后装饰一些小点等即可。
最终效果


1、新建一个800 * 800像素的画布,背景填充黑色,效果如下图。


<图1>
2、新建一个图层,选择渐变工具,颜色设置如图2,然后由中心向边缘拉出图3所示的径向渐变。


<图2>


<图3>

3、把前景颜色设置为橙色,选择多边形工具,在属性栏设置参数如图4,然后拉出图5所示的放射图像。


<图4>


<图5>
4、把当前图层栅格化图层。执行:滤镜 > 模糊 > 径向模糊,参数设置如图6,确定后按Ctrl + F 加强一下,然后把混合模式改为“柔光”,效果如图7。


<图6>


<图7>

5、现在我们来制作放射火焰效果,需要完成的效果如下图。


<图8>
6、新建一个组,在组里新建一个图层,把前景颜色设置为橙红色:#FD8336。用圆角矩形工具拉出下图所示的圆角矩形,再栅格化图层。


<图9>

7、执行:滤镜 > 模糊 > 高斯模糊,数值为5,如下图。


<图10>

8、按Ctrl + T 变形,再右键选择“透视”,然后把两端稍微拉窄一点,如图12。


<图11>


<图12>
9、选择涂抹工具,把尾部稍微过渡涂出来,效果如下图。


<图13>

10、把当前图层复制一层,按Ctrl + T 稍微调小一点,混合模式改为“颜色减淡”,不透明度改为:50%,效果如下图。


<图14>

11、新建一个图层,用椭圆选框工具拉出下图所示的椭圆选区,按Ctrl + Alt + D 羽化3个像素后填充颜色:#FD8336,混合模式改为“滤色”,效果如下图。


<图15>

12、把当前图层复制一层,按Ctrl + T 稍微缩小一点,混合模式改为“颜色减淡”,效果如下图。


<图16>
13、把当前图层复制一层,混合模式为“颜色减淡”不变,效果如下图。


<图17>

14、把背景图层隐藏,新建一个图层,按Ctrl + Alt + Shift + E 盖印图层。用涂抹及橡皮工具把左边火焰部分涂出烟雾效果,如下图。


<图18>

15、把火焰部分的混合模式改为“强光”,然后再复制,效果如图19 - 21。


<图19>


<图20>


<图21>
16、再复制带有烟雾的火焰,混合模式为“强光”,效果如下图。


<图22>

17、新建一个图层,盖印图层。混合模式改为“柔光”,不透明度改为:50%,效果如下图。


<图23>

最后调整一下细节,完成最终效果。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