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文字特效教程:漂亮的简单光丝文字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1-11-30 9:34:01

教程Photoshop文字特效教程:漂亮的简单光丝文字”介绍较为简单的光丝文字制作方法。整个文字都是由同一条文字路径组合构成。先需要对路径描边,再用不同的色块叠加上颜色,然后复制并控制图层不透明度做出文字的大致效果,后期再渲染高光即可。
最终效果


1、新建一个800 * 600像素的画布,背景填充黑色。新建一个图层,选择工笔工具勾出自己想要的文字路径,可以多勾几次,字体要连写。大致效果如下图。


<图1>

 

2、把前景颜色设置为暗红色:#9B3737,选择铅笔工具,大小设置为1像素。再选择钢笔工具在路径上面右键选择“描边路径”,如图2,选择铅笔,确定后删除路径,效果如图3。


<图2>


<图3>

3、新建一个图层,按Ctrl + Alt + G 创建剪贴蒙版,用椭圆选框工具拉一个椭圆选区,适当羽化后填充橙红色:#FC7C0B,混合模式改为“滤色”,取消选区后按Ctrl + T变形,适当旋转一下角度,效果如下图。


<图4>

4、新建一个图层,按Ctrl + Alt + G 创建剪贴蒙版,同样用椭圆选框工具拉一个稍大椭圆选区,羽化8个像素后填充黑色,取消选区后再适当旋转,如图5。然后同样的方法制作几个椭圆并放好位置,效果如图6。


<图5>


<图6>

5、调出描边文字的选区,在图层的最上面新建一个图层,填充暗红色:#9B3737,取消选区后把图层不透明度改为:50%,适当网左上移几个像素。


<图7>
6、新建一个图层,创建剪贴蒙版,混合模式改为“滤色”,同上的方法制作一些紫色高光,过程如图8,9。


<图8>


<图9>

7、把除背景的几个图层合并,然后复制,适当调整图层不透明度及位置,效果如图10,11。


<图10>


<图11>
8、把背景图层隐藏,在图层的最上面新建一个图层,按Ctrl + Alt + Shift + E 盖印图层,效果如下图。


<图12>

9、混合模式改为“颜色减淡”,按住ALt键添加图层蒙版,用白色画笔把需要加强的部分擦出来,再把背景图层显示出来,效果如下图。


<图13>

10、复制盖印图层,混合模式改为“滤色”,把蒙版填充黑色,用白色画笔把需要加亮的部分擦出来,可以多复制几层分别加强不同的部分,过程如图14 - 16。


<图14>


<图15>


<图16>
11、新建一个图层,盖印图层。用涂抹工具把文字两端的过渡涂出来,效果如下图。


<图17>

12、新建一个图层,给文字的高光部分增加一下亮点,效果如下图。


<图18>

 

13、创建亮度/对比度调整图层,参数及效果如下图。


<图19>

最后调整一下细节,完成最终效果。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