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鼠绘纯洁的天堂圣女插画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1-12-21 10:28:30

以下由photoshop视频教程整理:

本教程虽然是描写梦幻的天堂。不过很多元素都是我们所见过的,如鸽子,百合花等。而且数量还很多,刻画的时候可能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绘画的时候尽量保持画面干净,这样才能更好的突出天使的纯美。

最终效果

Photoshop鼠绘纯洁的天堂圣女

1、用SAI起线稿,新建一个A4大小300分辨率的纸。我想画一个忧郁的天使,本来是应该画开朗的表情,但我却画成忧郁,是因为这个女孩在生前有一个悲伤的故事。而鸽子是和平的象征,百合是清纯的象征,我希望这些通过画面表现出一种力量,一种对比,一种感情中的华美。 在绘制草图时尽量不要让自己过早地进入到细节,可以先放肆地画画,把最初的想法尽可能地画出来,保持画面的鲜活度。

Photoshop鼠绘纯洁的天堂圣女

 

2、线稿描线。这是很关键的一步,线条勾勒出来的结构和形体决定了整张画是否耐看。流畅的线条基本上都是一笔画出来的,要注意线的粗细变化,在转折和关节位置需要多画几次描粗,如果是花朵或者衣物质感这些比较柔的物品,在用线上既要清淡也要粗细变化。画完后,另存为PSD文件。

Photoshop鼠绘纯洁的天堂圣女

3、皮肤上色。我用的软件是PHOTOSHOPCS3,线稿属性为正片叠底,在线稿下面新建另一个皮肤图层,用套索工具勾画身体的边线,然后用油漆桶把皮肤区域都涂上颜色,涂到线稿外没关系,画好后把没用的、盖住的地方擦掉,如【皮肤图1】。 虽然皮肤基本涂完了,可对皮肤的颜色我还是不满意,总觉得没有什么活力,太黄了,皮肤还是红润一些好。所以就用“色彩平衡”调到自已满意的色泽,调完后在皮肤基本层上再新建另一图层,新图层属性改成正片叠底正,用19号喷枪钢笔不透明笔刷为需要加深的部位平涂上颜色,作出阴影效果,效果如【皮肤图2】。

Photoshop鼠绘纯洁的天堂圣女

 

4、大致画出明暗关系后,开始刻画细节,按照自已所想的色彩去画,目的是用色彩把结构慢慢地表现出来,然后用涂抹工具淡化笔触,效果如【皮肤图5】。仔细一看,【皮肤图5】中皮肤的饱和度有点高,再次用“色相/饱和度”调低,效果如【皮肤图6】。

Photoshop鼠绘纯洁的天堂圣女

Photoshop鼠绘纯洁的天堂圣女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