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Office 2010实用功能有哪些?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12-3-14 10:36:59

Office 2010有哪些功能


      Office 2010 是微软Office 系列软件之一。Office 2010 拥有非常华丽的界面和流畅的操作体验,不过对于最常接触Office Word 图文处理工作的白领和学生群体来说,功能才是的选购软件的第一考虑因素。

软件名称: Office 2010
软件版本: 官方简体中文版
软件大小: 810370k
软件授权: 共享
适用平台: WinXP Win2003 Vista Win2008 Win7
下载地址: Office 2010

  那么Office Word 2010 对于白领和学生来说,又有哪些实用的功能呢?我们下面一起来发掘一下。

一、翻译不求人 Word屏幕取词

  当你在阅读英文文献时遇到不懂的单词或者短语,可能都会第一时间去找词典翻译软件,不过如果你使用了Word 2010,那就可以免除翻箱倒柜的麻烦了,因为Word 2010本身就带有非常不错的翻译功能。

Word 2010技巧
Word 2010自带翻译功能

  翻译功能其实在2003版本便已经存在,而在最新的Word 2010中,除了以往的整个文档翻译和选词翻译之外,还加入了一个“翻译屏幕提示”的功能,这个功能可以像电子词典一样进行屏幕取词翻译。

  具体操作方式是:使用Word 2010打开文档,切换到“审阅”选项卡,单击“翻译”,选择下拉菜单中的“翻译屏幕提示”。

  这时Word进入到翻译屏幕提示状态,光标悬停在单词上面,就会自动翻译所选单词。

Word 2010技巧
Word 2010取词翻译

  用户还可以选择不同语言之间的互译,对于那些要经常处理多国语言的白领来说,是非常方便的功能。

Word 2010技巧
翻译语言切换

二、保护隐私 加密文档

  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加密文档,比如公司的重要资料、毕业论文等,以防止资料外泄。那么Word 2010 该怎么保护自己的资料呢?

  要想使用 Word 2010 加密保护自己的文档,比以往任何一个版本的Office 都要简单,只需要在文件菜单栏中选择信息-权限,即可清楚地按到多种保护文档的方法。

Word 2010
使用权限设置保护文档

  用户可以设置限制编辑文档,将文档的编辑权限对指定的用户开放。

Word 2010技巧
设置文档编辑限制

  当然,用密码进行文档加密在Word 2010中也是非常方便快捷的事情。

Word 2010技巧
密码加密文档

  此外,你还可以为文档添加数字签名,确保文档的完整性。

三、兼容模式

  你是否有过顾虑,升级Office 2010之后,会无法打开使用旧版Office 建立的文档?其实这样的顾虑是完全没必要的,因为Office 2010 特有兼容模式,支持绝大部份的老版本的Office 文档。

Word 2010技巧
Office 兼容模式

  如果你担心你使用Office 2010 建立的文档,无法在只安装了老版本Office 的电脑上打开,那也是绝对的多余,因为只要你在保存Word 文档的时候,选择将文档另存为Word 97-2003文档,就能使老版本的Office 也能顺利打开这个文档。

Word 2010技巧
另存为Word 97-2003文档

  总结

  
Office 2010 的设计非常人性化,而Word 2010 的各个功能都非常实用,比如鼠标跟随翻译、文档加密等等,而在新老文档的兼容性上,Office 也是十分的完善。各位同学、各位白领同事,赶快来体验一下Office 2010 的实用功能吧!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