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如何在Excel工作表单元格中手动输入各种数据(2)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2012-4-10 9:15:12

Excel教程:在Excel工作表单元格中手动输入各种数据(2)


    同时在多个单元格中输入相同数据
1、选择要在其中输入相同数据的多个单元格。这些单元格不必相邻。

>>如何选择单元格、区域、行或列

选择 操作
一个单元格 单击该单元格或按箭头键,移至该单元格。
单元格区域 单击该区域中的第一个单元格,然后拖至最后一个单元格,或者在按住 Shift 的同时按箭头键以扩展选定区域。

 

也可以选择该区域中的第一个单元格,然后按 F8,使用箭头键扩展选定区域。要停止扩展选定区域,请再次按 F8。

较大的单元格区域 单击该区域中的第一个单元格,然后在按住 Shift 的同时单击该区域中的最后一个单元格。您可以使用滚动功能显示最后一个单元格。
工作表中的所有单元格 单击“全选”按钮。 要选择整个工作表,还可以按 Ctrl+A。

注释如果工作表包含数据,按 Ctrl+A 可选择当前区域。按住 Ctrl+A 一秒钟可选择整个工作表。

 

不相邻的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 选择第一个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然后在按住 Ctrl 的同时选择其他单元格或区域。

 

也可以选择第一个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然后按 Shift+F8 将另一个不相邻的单元格或区域添加到选定区域中。要停止向选定区域中添加单元格或区域,请再次按 Shift+F8。

注释不取消整个选定区域,便无法取消对不相邻选定区域中某个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的选择。

整行或整列 单击行标题或列标题。

 

 

 

行标题

 

列标题

 

也可以选择行或列中的单元格,方法是选择第一个单元格,然后按 Ctrl+Shift+箭头键(对于行,请使用向右键或向左键;对于列,请向上键或向下键)。

注释如果行或列包含数据,那么按 Ctrl+Shift+箭头键可选择到行或列中最后一个已使用单元格之前的部分。按 Ctrl+Shift+箭头键一秒钟可选择整行或整列。

相邻行或列 在行标题或列标题间拖动鼠标。或者选择第一行或第一列,然后在按住 Shift 的同时选择最后一行或最后一列。
不相邻的行或列 单击选定区域中第一行的行标题或第一列的列标题,然后在按住 Ctrl 的同时单击要添加到选定区域中的其他行的行标题或其他列的列标题。
行或列中的第一个或最后一个单元格 选择行或列中的一个单元格,然后按 Ctrl+箭头键(对于行,请使用向右键或向左键;对于列,请使用向上键或向下键)。
工作表或 Microsoft Office Excel 表格中第一个或最后一个单元格 按 Ctrl+Home 可选择工作表或 Excel 列表中的第一个单元格。

 

按 Ctrl+End 可选择工作表或 Excel 列表中最后一个包含数据或格式设置的单元格。

工作表中最后一个使用的单元格(右下角)之前的单元格区域 选择第一个单元格,然后按 Ctrl+Shift+End 可将选定单元格区域扩展到工作表中最一个使用的单元格(右下角)。
到工作表起始处的单元格区域 选择第一个单元格,然后按 Ctrl+Shift+Home 可将单元格选定区域扩展到工作表的起始处。
增加或减少活动选定区域中的单元格 按住 Shift 的同时单击要包含在新选定区域中的最后一个单元格。活动单元格和您所单击的单元格之间的矩形区域将成为新的选定区域。


提示:
1、

 


2、在工作表中,选择包含已输入的数据的单元格。
3、在“开始”选项卡上的“编辑”组中,单击“填充”,然后单击“至同组工作表”。

 


4、在“填充”下,选择所需的选项。

注释:·在选定的全部工作表中所显示的键入数据可能会意外替换现有数据。要避免替换现有数据,请同时查看各工作表。

>>如何同时查看各工作表
A、 在“视图”选项卡上的“窗口”组中,单击“新建窗口”。

 


B、 切换到新窗口,然后单击要查看的工作表的标签。对要查看的每个工作表,重复步骤 1 和 2。
C 、在“视图”选项卡上的“窗口”组中,单击“全部重排”。
·若要取消对多个工作表的选择,请单击任一未选中的工作表。如果未选中的工作表不可见,请右键单击所选工作表的标签,然后单击“取消组合工作表”。
要取消选择的单元格区域,请单击工作表中的任意单元格。
2、在活动单元格中键入数据,然后按 Ctrl+Enter。

提示:也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在几个单元格中输入相同数据:使用填充柄 (填充柄:位于选定区域右下角的小黑方块。将用鼠标指向填充柄时,鼠标的指针改为黑十字。)在工作表中自动填充数据。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在工作表单元格中填充数据。

在其他工作表中输入相同数据
    如果已在某个工作表中输入了数据,可快速将该数据填充到其他工作表的相应单元格中。
1、单击包含该数据的工作表的标签。然后在按住 Ctrl 的同时单击要在其中填充数据的工作表的标签。

注释:
1、
如果看不到所需的标签,请单击标签滚动按钮以显示该标签,然后单击它。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