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seo教程
Tag:视频教程

seo优化:挖掘长尾关键词方法

文章类别:seo | 发表日期:2012-5-5 8:58:09

seo优化:挖掘长尾关键词方法


    在一些SEO网站或者论坛以及QQ群,提高网站流量最快的方法是优化长尾关键词,长尾关键词的竞争小,流量还行,容易做排名。那怎么来挖掘长尾词呢?下面根据我自己的经验分享一些挖掘长尾词的方法。

1、利用百度竞价后台的推广助手
   
推广助手本来是帮竞价用户来推荐关键词的,只要你输入一个关键词,马上就会出来很多以这个关键词为核心词的关键词,其中就有大量的长尾关键词,而且都没还带有流量搜索数据以及竞争激烈程度图,这个更有利于我们得到精确的数据,可以选择一些大流量的长尾词而竞争小的来做。
    这里只是截取了一小部分,全部的话有298个相关词,里面有搜索量上百,而竞争不是很大的词,这就得花点时间来选词了。

2、百度下拉框
   
百度下拉框,细心的朋友都会发现当你搜索一个词的时候,下拉出来很的相关关键词,其中不乏有很多才长尾词,但是百度下拉框有一个缺点就是,最多只能下拉十个关键词,如果想寻找更多的长尾词,那你还得思考搜索哪些核心关键词。
    百度下拉这个排列顺序是搜索越多的词排名越靠上,其实也是有很多数据可以看的,主要是看你怎么去发现,这个想知道竞争难度,就得去百度直接搜索这个长尾词看了。

3、百度相关搜索
    百度相关搜索是一个有利于用户体验的东西,当搜索结果里面没有你想要的东西的时候,他就为你推荐了10个左右的相关关键词,这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点击相关词搜索,这样就不会让客户很快的离开,有点扯远了,扯到用户体验了。

相关搜索找长尾词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里面有很多的长尾词,比如如何挖掘长尾关键词,什么叫长尾关键词等等其实都是长尾词。这里的排序同样是按搜索量来排的,说明长尾关键词挖掘工具的搜索量是最高的,其次是长尾关键词挖掘。

4、长尾词挖掘工具
   
从上面那个图,我们可以看出,有很大一部分人,挖掘关键词是通过工具的,这里给大家介绍两个工具,一个是金花关键词工具,一个是站长站的站长工具长尾词挖掘。

5、百度知道
   
直接在百度知道搜索一个关键词,然后就出来了很多的长尾词的问答,这些问题里面,其实我们就能提取很多的长尾词,而且这些长尾词都是很符合用户搜索习惯的,搜索出来的数据又几十页,只要肯话时间去筛选,肯定能找出很多很好的长尾关键词。

6、流量统计
   
通过流量统计数据你会发现,有很多用户是通过长尾词搜索来的,通过最这些关键词整理和分析,可以得到很多有价值的长尾词,然后把这些长尾词加强优化,自然排名就会更靠前,来的流量就更多了。
    总结:上面提到了六种方法,每种方法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想挖掘很多有价值的长尾词的话,得把这六种方法结合使用,这样你就不会再担心网站找不到优化的长尾关键词了。长尾关键词做上去之后,对核心关键词提高百度排名也是很有好处的。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seo推荐教程
seo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