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S教程:制作WP新闻博客主题模板三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2-6-8 10:29:22

PS教程:制作WP新闻博客主题模板三


   


    新建图层,用铅笔工具(Pencil Tool)在该图层上描出下图所示的箭头形状;
    在上一步的箭头图层中使用蒙版工具,在箭头图层载入选区。然后适用快捷键Ctrl + Shift + I 进行反选(Inverse),选中矩形图层,然后点击下图中fx图标前的蒙版图标。完成之后,隐藏箭头图层或是删掉。

将矩形的颜色改为#fea702

应用图层样式
投影(颜色): #000000;
内阴影(颜色): #ffffff;
    用文字工具在read more按钮的正中位置上添加文字,字体名为Helvetica Roman,字体大小12pt,字体颜色#fffffff。 完成之后,复制该形状图层并上移1像素,将颜色修改为:#cb8500.

    最后一项操作是添加分割线。选用文本工具,输入“--------”内容作为分割线,填充颜色为#4e4e4e,复制文本层(写了很多“-----”的这层),改变原始图层颜色为#ffffff。




第5步:Latest News区域制作
   
Latest news区域包含featured image,a categories,ribbon,post title,content和read more按钮。在分割线下方40像素处,写上Latest News,字体选用Helvetica Roman,大小18pt,颜色#141e1e。接着在下方的图片展示区域放上275像素 x 120像素的样图:
    用矩形工具创建一个颜色为#fea702,100像素 x 15像素的形状,用文字工具在形状的中央位置写上文字BUSSINESS,字体为Helvetica Roman,大小8pt,颜色#ffffff。


应用图层样式
内阴影(颜色):#ffffff;
    复制文本图层,并将原图层颜色改为#c88300。上移文字图层1像素。选中刚刚制作好的几个图层(矩形图层,两个business文字图层),按住快捷键Ctrl+T调出变换操作,如图旋转45°;
    在预览图片中选定一个选区,选择矩形图层,应用图层蒙版。看起来如下图:

使用文字工具添加上下图的内容。相应内容的字体名,字体样式,字体大小及字体颜色见下面中的红色文字部分;复制read more按钮,将其放在内容下方15像素处。(见下图)

    将本步骤制作好的图层进行分组,取名为post。复制该组,并整体右移30像素。将飘带的颜色修改为#8170e8,并修改文字内容。(译者注:其实这里的操作就是一个整体复制的过程,因为内容图示版面相同,所以创建文件夹,进行整体复制,然后进行局部修改)

第6步:文章分类

    此处文字的参数与recent news的字体参数一样。在下图所示的展示区域放上60像素 x 60像素的样图,并为其添加上类别名。(注意下图所示的红色字体所显示的距离)

    用文字工具添加下图所示的文字内容。文字的颜色和字体与latest news中保持一致。

    将以上制作好的图层进行分组,复制该组,放在下图所示的相应位置。

    将题目分类分组。复制3份,放在下图所示位置。


第7步:侧边栏制作
   
侧边栏包含社交网站链接,widget,tabs和广告。首先制作基本图层,用矩形工具创建一个颜色为#353535的矩形,重复在基本图层的内容区域使用智能滤镜和杂色。

社交网站链接

创建一个颜色为#4e4e4e,340像素 x 50像素的矩形。

使用直线工具创建1像素的直线,放在下图所示位置。

添加Follow us文本,字体选用Helvetica Roman,大小为18pt,颜色#ffffff。(添加1像素的投影,不透明度为75%)

制作一个80像素 x 25像素的矩形作为read more按钮,放在下图所示位置。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