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div+css教程
Tag:css,入门,技巧,div,实例,示例,菜单,布局,web2.0,ul,li,经验,列表,web标准,xhtml,web标准,浏览器,兼容,css hack,表格,视频教程

CSS教程:CSS预处理器的介绍

文章类别:div+css | 发表日期:2012-7-9 9:55:31

CSS教程:CSS预处理器的介绍


什么是CSS预处理器? 
    Css可以让你做很多事情,但它毕竟是给浏览器认的东西,对开发者来说,Css缺乏很多特性,例如变量、常量以及一些编程语法,代码难易组织和维护。这时Css预处理器就应运而生了。Css预处理器定义了一种新的语言将Css作为目标生成文件,然后开发者就只要使用这种语言进行编码工作了。预处理器通常可以实现浏览器兼容,变量,结构体等功能,代码更加简洁易于维护。 “我应该选择哪种css预处理器?”是最近网上的一大热门话题,很多人为此争论不休。相比过去我们对是否应该使用Css预处理器的话题,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目前比较流行的两种预处理器是Sass和Less。

    对比:Sass比其他任何预处理器语言都好,但如果你正在使用Less,这也很酷!这可以证明你正在使用预处理器来写帮助自己写更好的代码。
   使用Css预处理器唯一真正需要学习的只有语法,SASS是Ruby语言写的,但是两者的语法没有关系。不懂Ruby,照样可以使用。你需要的只是一个像CudeKit的应用来观察和编译你所撰写的文件。 Less就更不用了,只需要调用一个js即可(在客户端运行),或者借助Node.js(服务器运行)。

获胜者:无。

对css3的帮助?
   
Css3提供了很多新特性,比如渐变、动画、圆角等等,但是在使用这些高级特性的时候,我们往往需要编写( -moz-、-webkit-、-ms- …)。不论Sass和Less,你都可以用自己的混合来编写。但是在项目中当我们需要修改这些繁琐的前缀时,我们如何不用返回每一行代码并且更新它们?你大概也不会更新手工混合的文件。但是在Sass中,我们可以使用开源的Css框架,会自动更新并自动处理浏览器前缀。
    我们只需要保持更新,外加偶尔按一下编译键,它就会帮助我们自动处理所有的前缀问题,毫不费力。( -moz-、-webkit-、-ms- …)。不论Sass和Less,你都可以用自己的混合来编写。但是在项目中当我们需要修改这些繁琐的前缀时,我们如何不用返回每一行代码并且更新它们?你大概也不会更新手工混合的文件。但是在Sass中,我们可以使用开源的Css框架,会自动更新并自动处理浏览器前缀。我们只需要保持更新,外加偶尔按一下编译键,它就会帮助我们自动处理所有的前缀问题,毫不费力。

获胜者:Sass。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div+css推荐教程
div+cs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