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Excel教程:Excel斜表格无法完成的事情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12-07-17

Excel教程:Excel斜表格无法完成的事情


   

任何一款软件都有死角,每个做软件的程序员都希望自己做的这款软件能够通用。但是每个用软件的人都希望自己用的软件能够非常适合自己,完全没有死角。这就是为什么一款好的软件也需要不断的更新,完善。为什么很强大的行业软件还需要定制功能。同样我们的Excel也是有死角的,有些问题是办不到的。今天21视频教程网跟大家分享几条Excel无法做到的问题,以便大家以后碰到此类问题不浪费时间和经理去找答案。

    1、自定义格式的条件不能超过3个,但可以通过自定义单元格格式增加到6种颜色(边框等无法改);
    其他的限制有:不能输入常量数组、不能复制粘贴、不能更改条件顺序;

    2 、没有办法添加“自动套用格式”;

    3、 函数的嵌套不能超过7层(但可以用“定义名称”的方法解除嵌套函数的限制(http://club.excelhome.net/dispbbs.ASP?BoardID=1&ID=41113),函数的参数个数最多 30 个;

    4、 名称的长度不能超过255个字符,在单元格的公式的字符限制是1024个字符。 

    5 、EXCEL 自动填充,字符型位数超过11位就不能自动填充。

    6 、没有办法插入GIF动画图片;

    7、 对工作簿间的引用只能是绝对引用不能是相对引用;

    8 、有效性中的引用必须是对单元格区域的引用,不能使用数组公式。

    9 、单元格内的文字可以分别设置颜色字体,但是没有办法设置同一单元格格内两行文字的间距。

    10 、在共享工作簿中,不能移动单元格,不能插入,不能排序,涉及移动数据的都不能作。

    11 、方案管理器中的方案最多有32个可变单元格,且在“可变单元格”中输入的公式将被转变为数值储存。

    12、 找不到格式刷和合并单元格的快捷方式;

    13、 字体的最大字号是409磅,就是说最大打大约10cm×10cm大小的字;

    14、 自动筛选列表中的行数最多1000行,但不代表没有显示的就无法筛选得到。

    15、 "合并计算"功能每次只能保持一组合并数据;

    注:版本差异中的限制:(由于我办公室只有2000和2003,别的版本excel还希望网友提供测试);

   
1 、在2000版本中对插入的图片不能做旋转,2003中则在工具栏中此旋转工具;

    2、 在2000版本中对如“中国*奥运”这样中间有*号的字段筛选会出现不全的问题。而在2003版本中则没有此问题;

    3、 XP以下的版本在页脚和页眉没有办法插入图片。

    4、 2000以上的版本可以通过单元格格式中的跨行居中来达到以前“合并单元格”才能达到的效果。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