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div+css教程
Tag:css,入门,技巧,div,实例,示例,菜单,布局,web2.0,ul,li,经验,列表,web标准,xhtml,web标准,浏览器,兼容,css hack,表格,视频教程

CSS教程:背景图像属性background的运用

文章类别:div+css | 发表日期:12-08-01

CSS教程:背景图像属性background的运用

    CSS的背景属性“background”提供了众多属性值,如颜色、图像、定位等,为网页背景图像的定义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看看background提供的属性值:

background : background-color   background-image   background-repeat   background-attachment   background-position

    从属性值的名字就可以很明白的看出来,分别是:颜色、图像、铺排、滚动、定位,其中background-repeat、background-position必须是在指定了background-image属性值后才有效。
    background-color:transparent   color 。“transparent”是background-color的默认属性值(红色字表示默认值),意为背景色透明,也就是无背景色;而“color”则指的是颜色了,可以是HTML语言支持英文单词,也可以是十六进制的颜色值,当然推荐还是使用十六进制的颜色值来表示,比如黑色使用“#000”。
    background-image:none   url 。默认属性值是无背景图,需要使用背景图时可用url进行导入。
    background-repeat:repeat   no-repeat   repeat-x   repeat-y 。默认属性值是背景图像在纵向和横向上平铺,如果不希望图像平铺而是以一个完整的衬图来显示的时候则使用“no-repeat”,相同的道理在横向上平铺则是使用”repeat-x”纵向上平铺则使用”repeat-y”。
    background-attachment:scroll   fixed 。“scroll”是背景图像随对像内容滚动,“fixed”则是背景图像固定。
    background-position:position(length)   position(length) 。对象的背景图像位置有两种方式可选择,一种是使用position(top   center   bottom   left   center   right)来定位背景图像位置,而另一种方式则是使用lefgth(数值)来定位,使用数值需要注意的是,当只有一个数值时,这个值将用于横坐标,纵坐标将默认是50%,如果有两个数值时,则分别是横坐标、纵坐标。
    了解并熟悉了以上background属性及属性值之后,很容易的就可以对网页的背景图像做出合适的处理。但是在这里有一个小技巧,那就是在定义了background-image属性之后,应该定义一个与背景图像颜色相近的background-color值,这样在网速缓慢背景图像未加载完成或是背景图像丢失之后,仍然可以提供很好的文字可识别性。
    比如背景图像是一张黑色的底图,那么文字的颜色自然而然会选择浅色调的甚至白色,如果此时背景图像未加载完成或者图像丢失,那么就需要定义一个黑色的背景颜色,才可以保持文字的可识别性。
下一篇:{教程}CSS教程:CSS宽度的计算 人气:2036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div+css推荐教程
div+cs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