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教程:Windows7系统下硬盘分区的几个误区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12-08-16

WIN教程:Windows7系统下硬盘分区的几个误区

        新的Windows7系统中已经引入了新的"库"的概念,那么磁盘分区到底是不是跟以前一样,要划分很多分区呢?
  判断谁合理,用户最好先认识一下Windows7和WinXP两大系统中的文件管理方式。在WinXP中,管理文件意味着在不同的文件夹和子文件夹中组织这些文件。所以,一般习惯把不同类型的文件放在不同的分区,这样更便于查找和管理,经过长期实践的检验,证明这是比较合理的做法。不过到了Windows7,文件管理方式就有了很大的不同,除了在不同的文件夹和子文件夹中组织文件外,Windows7最大的改进就是可以使用库组织和访问文件,而不用管它们存储的位置如何。那么就让我们再深入认识一下库吧。

      什么是库?库是Windows7当中新的文件管理模式,它可以集中管理文档、音乐、图片和其他文件。在某些方面,库类似传统的文件夹,例如在库中查看文件的方式与文件夹完全一致。但与文件夹不同的是,库可以收集存储在在任意位置的文件,这是一个细微但重要的差异。库实际上并没有真实存储数据,它只是采用索引文件的管理方式,监视其包含项目的文件夹,并允许你以不同的方式访问和排列这些项目。并且库中的文件都会随着原始文件的变化而自动更新,并且可以以同名的形式存在于文件库中。

  所以根据Windows7库的这个新特性,我们完全不需要按照WinXP的模式将不同类型的文件放在不同的分区来进行管理,我们只需要将不同类型的文件放入不同的库中就行了。

       硬盘分区多的苦恼。硬盘多个分区还有很多问题。例如,分区太多可能会出现分区空间不足的情况,而移动文件就很麻烦;如果不移动文件,利用分区软件进行调整,又很容易出现丢失数据甚至分区丢失的情况,可谓左右为难!而且过多的硬盘分区还会造成硬盘空间的浪费,这也是最主要的问题。

  备份也不需要多分区。另外,有些朋友可能考虑到系统还原的问题,建议多分几个区。其实,Windows7有强大的系统修复能力,修复手段包括启动修复、系统还原、系统映像恢复以及系统恢复光盘恢复等各种方式。一般情况,根本不用借助于其他的备份软件,就可以轻松还原系统到正常的状态。即使系统崩溃采用覆盖安装的方式,系统也会自动在原系统硬盘分区内生成一个"Windows.old"的文件夹,原系统内的"Windows"、"Program Files"、"Users"这三个目录中的文件都会转移到这个文件夹中,因此你完全不用担心数据丢失的问题。

       分区的问题并非如此简单,在这里说的也是最主要的部分。不过根据Windows7新的库概念和文件备份机制,硬盘分区确实跟以前不一样了,如果你短时间内还不适应新的库功能,或者还不能接受硬盘只有一个分区的方案,那么你可以考虑将硬盘分为两个分区,一个用于安装系统,另外一个用作资料存储。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