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Excel教程:Office2013新特性(一)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12-09-04

Excel教程:Office2013新特性(一)

         凭借Office 2013与Office 365,微软公司迈出了向云时代挺进的坚定步伐。在Office 2013中,微软将标准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他们不仅重新设计了应用程序套件以适应新时代下的新设备环境(当然也包括Windows平板),同时在不改变操作方式的前提下,还为这位Office家族的新成员配备了敏锐而流畅的新外观。现在Office已经彻底与移动设备携手,触控板、手写笔、键鼠组合都能成为操作工具,同时所有服务都与云端连通。
     之前我们已经对Office 365消费者预览版进行过评测,该版本分为四大主要组件,能够直接与微软云服务协作。不过由于本文的目的是帮助IT人员了解新特性,因此我们选择了Office 365企业预览版,其特性能够更好地满足中型乃至大型企业的需要。在企业预览版中,微软为用户准备了Word、PowerPoint、Excel、Outlook、Access、OneNote、Publisher、InfoPath以及Lync客户端。除此之外,企业还能够使用Exchange Online(包括新的归档机制与法律保存功能)、SharePoint Online以及Lync Online。
      在预览版中,管理员能够创建25个用户账户,每个账户都拥有在五套不同系统上安装Office应用程序的权限。微软目前尚未正式公布新版本Office产品的售价或扩展标准,但已经正式投付使用的Office 365可能值得借鉴,其用户支持数量超过五万个,且每月每用户平均费用为8到22美元。顶级企业购置方案则包含了Office 2010专业增强版,允许每位用户在五台设备上进行安装。
      不仅如此,我们还测试了传统的Office 2013专业增强版客户端软件,微软规定用户只能将其安装在一台设备中。我们还曾经将2013版本的Exchange、    SharePoint以及Lync安装在虚拟机环境中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系统上。我们使用的客户机硬件配置相当复杂,既有台式机又有笔记本,品牌也分联想和戴尔两种,但都使用Windows 7企业版系统。另外我们手头还有一台安装了Windows 8发布预览版的联想X220平板设备。

点击即运行
      新的Office 365服务与Windows 8系统的用户界面一样颇具时代感,整个控制板面清新整洁,令人心情舒畅。不过这款软件显然并未完成竣工,不同区域在外观及操作感受方面都存在严重差异——主控制台与Exchange Online服务就是如此,看起来根本不像同一款应用中的组件。尽管仍有瑕疵,但与Office 365的早期版本相比,现在它已经明显完善了许多。我们能够轻松添加新用户、分配软件授权许可并监控各项服务的运行状况。
         这一次微软为Office 365配备了“点击即运行”机制,这是一种流媒体及虚拟化技术,能够让产品的安装过程几乎完全隐藏起来。在Office 2010中,该功能只存在于单用户版本当中,但在Office 2013这边,点击即运行机制在Office 365托管服务的支持下已经能够作用于大企业的规模化部署。
         这种新机制的普及给我们带来了诸多便利。首先,用户体验得到大幅提升,员工几乎不用等待就能立即使用应用程序。要创建Word文档,我们原先必须下载体积庞大的安装文件,但现在只要连通Wi-Fi网络,一分钟不到客户端就下完了。即使是功能强大的Office完整套件连下载带安装也用不了五分钟。
        其次,由于点击即运行是通过虚拟化技术在独立环境中运行Office产品,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将Office 2013套件与Office 2003、2007以及2010等版本搭配使用。对于IT部门而言,点击即运行机制所带来的最大优势正是Office 2013从微软官网实时下载并安装软件内容的特性——这意味着所有数据都会根据官网上的最新版本更新,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种类繁多的补丁与服务包了。
       那么内部安装要如何处理?我们的技术团队可以利用微软System Center配置管理器等常用软件管理工具保证Office产品点击即运行以及MSI(Windows安装向导即以此为基础)效果的顺畅。举例来说,点击即运行与MSI都可以使用同一套组设定策略来处理安全问题或者插件。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