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Excel教程:Office2013新特性(三)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12-09-04

Excel教程:Office2013新特性(三)


SharePoint的改进
        在SharePoint 2013中我们同样发现了大量显著改进(我们通过虚拟服务器设置对其进行了评测),但不足之处仍然存在。所谓不足是指令用户感到无所适从,SkyDrive专业版正是其中最严重的麻烦之一。它基本上是在新名头下包含了SharePoint Workspace 2010中的所有功能,我们可以通过它实现个人SharePoint文档库向桌面系统的同步任务。如果大家在工作中需要经常性地将文档资料迁移出来,那么这项功能绝对非常贴心。但如果您的企业允许同事之间彼此共享文件(通过为文档及文件夹设置访问权限,也能完成
高效的资料传递工作),那么这项功能就彻底沦为鸡肋了。我们感觉比起现在这套略显多余的机制,传统的SharePoint文档库在协作方面的表现更加优秀。
       抛开以上略有些刻薄的批评,SahrePoint 2013还是带来了很多值得我们大加赞赏的新功能及改进之处。与Office 2013中的其它组件一样,它也采用了简洁的用户界面,使得任务处理变得更为便捷——无论是用户还是管理员都能从中受益。举例来说:当我们创建并布网站时,SharePoint 2013会清晰地显示出结构信息及视觉设计选项,这使得我们能以约75%的时间完成与SahrePoint 2010完全相同的功能性网站制作工作。
        熟悉的工具栏仍然存在,这样已经习惯于使用SharePoint 2010的技术人员完全可以在不进行任何额外培训的前提下顺利上手。然而视觉元素上的守旧并不代表新功能有所缺失。制作人员现在可以从Word文档中直接将内容复制到不同类型的SharePoint Web组件中,程序还会自动提示HTML中存在的语义错误并加以标注——在强有力的辅助机制下,网站开发人员得以轻松完成设计工作。
        当我们进行视频上传时,程序会自动创建一套视频预览缩略图,这个步骤在之前的版本中需要手动完成。另外,我们可以在HTML区域中插入iFrame元素,这样就能直接显示来自其它站点的内容映射。而图像再现功能将自动为网站的各个区域生成尺寸合适的图像,我们可以将大尺寸图像用于文章中、小尺寸图像则用于内容标签——而这一切都不需额外操作,只需上传一次源图片即可。
        SarePoint系列版本向来有个老毛病,那就是在处理跨国网站或者企业内部网站时缺乏必要的灵活性。而根据我们的测试,微软公司无疑已经意识到了客户的不满之声,并将全球化需求纳入产品设计考量。在SharePoint 2013预览版中,变化功能已经发生转型,现在专为多语言网站服务。当我们创建一套日文变化时,SharePoint会复制我们的英文源网站,并根据浏览器中的默认语言设置将访问者重新定向至日文版网站。该系统同时还将保存一切我们对英文源网站所做出的变更,并将内容同步至变化当中。但这还不算什么,SharePoint 2013最值得称道的是允许我们选择日文网站中的特定部分以进行人工翻译,而其它部分则采用机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微软代号为“Napa”的全新Office 365开发工具集同样可以用于SharePoint应用程序的开发工作。这些应用程序(被称为‘Agaves’)能够在云端托管、通过微软软件商店发布或者透过内部应用程序目录进行分发。Napa编码工作在浏览器中即可完成,而且我们可以使用HTML、客户端ASPX、CSS以及JavaScript等来进行编程。我们完全可以花几个小时编写一款与外部数据库相集成的SharePoint应用程序,然后利用企业内部应用目录将其分发到同事们手中。如果项目本身比较复杂,大家也可以利用Visual Studio进一步雕琢自己的程序代码。
        Lync 2013服务器及客户端都保持了与Office 2013其它组件完全一致的使用体验。与Lync 2010相比,2013版本并没有加入太多新的管理员功能。不过企业用户主动尝试通过Skype与其它合作伙伴沟通。此外,我们能够在会议中使用多段视频流。而在Lync会议中加入OneNote记事簿创建与分享功能使得员工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因为我们记录下的关键信息能够立即向所有与会者实时发布。
      Office 365以及Office 2013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发展潜力。除了新的、更富时代感的外观及重要功能改进之外,它们还承载着微软公司未来的发展愿景——向云时代迈进的野心。换句话来说,微软已经创建出一条明确的道路,希望借此指引企业循着方向抵达适合自己的云彼岸。我们可以在自己的数据中心里安装Exchange、SharePoint以及Lync——并为拥有传统终身制Office授权许可、坚持使用上述基础设施的用户提供支持。Office 365基于同样的服务器技术——所以无论采用哪套方案,员工都能在不同的Office版本之间获得良好的兼容性。
       不过在我们看来,问题的真正核心在于企业会不会买这种新模式的账。而且即使微软的新思路获得了大多数企业用户的支持,整个构想要真正实施还是要再花上几年。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