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Dreamweaver教程
Tag:Dreamweaver CS,Dreamweaver 8,css,表格,布局,字幕,flash,声音,菜单,乱码,图层,行为,视频教程

网站主机教程:域名注册

文章类别:Dreamweaver | 发表日期:12-12-12

网站主机教程:域名注册

什么是域名?
域名是网站的唯一名称,比如 microsoft.com 和 jzxue.com。

注册是需要注册的。当域名被注册后,就会被添加到大的域名注册商那里,连同与您的网站有关的信息 - 包括被保存在 DNS 服务器的 IP 信息。

DNS 指的是域名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DNS 服务器负责向 internet 上的其他计算机通知有关你的域名和地址的信息。

注册域名
可以通过域名注册公司来注册域名

这些公司都提供了查询可用域名的接口,并提供可同时注册的域名后缀。

域名注册机构可提供多种域名后缀的注册,但是最容易记忆的域名是 .com 和 .net ,大多数带有这两个后缀的受欢迎的域名都已经被注册了。

选择您的域名
对于任何个人或组织来说,选择域名都是很重要的步骤。

在域名被大量注册的同时,新的域名后缀和创造性的思路仍然可提供数千种很棒的选择。当选择一个域名时,考虑好域名的用途是很重要的,这样使人们更容易找到你的网站。优秀的域名具有以下特征:

简短 - 人们都不喜欢打字!域名越短,就更容易被访问,用户发生输入错误的可能性也就越小。

简短 - 没有意义的短域名不见得好。34i4nh69仅有8个字符长,但是既不易输入也不易记忆。所以,还是请您选择与您的网站相关且容易理解的域名吧。

清晰 - 在选择域名时,清晰也很重要。避免选择那些很难拼写或发音的域名。另外还要注意,您所选的域名听起来是不是顺耳,通过电话能否很快地交流。

曝光率 - 就像高档的房地产项目可获得极高的曝光率一样,短而容易记的域名也是一种资产。除了访问者使用您的域名以外,你还应该考虑到搜索引擎。搜索引擎是通过人们在线搜索项目的相关度来对您的网站进行索引和评级的。为了最大程度地使您的网站曝光,可以在域名中包含相关的搜索项。当然,前提仍然是你选择的域名应该是简短的、清晰的且有意义的。

子域名
大多数人们都没有意识到,但确实是每天都在使用着子域名。最常见的 "www" 其实就是典型的子域名。子域名可以在 DNS

服务器上创建,并且不需要通过域名注册机构来进行注册。当然,在创建子域名之前,还是需要首先注册原始域名的。在 internet 上可以见到很多子域名的例子:比如 store.apple.com 和 support.microsoft.com。

可请求您的网站主机提供商来创建子域名,也可以通过管理您的 DNS 服务器来创建。

虚假域名 - 目录列表
某些提供商可能会为您提供一个位于其域名之下的一个唯一的名称:www.theircompany.com/yourcompany/

这并不是一个真实的域名,而是一个目录 - 应当尽量避免这样的情况。

这样的 URL 是不值得要的,特别是对公司来说。所以还是避免使用它吧,如果您能够支付域名的费用的话。这种 URL 的典型运用是通过 ISP 用于个人网站或免费网站,其实就是分享一个独立域名的方式,可为用户提供属于自己的地址。

域名注册机构之间的完全竞争已经极大程度地降低了域名的注册费用,所有这种域名分享的方式越来越少见了,因为人们仅仅需要 15 美元就可以注册属于自己的域名了。

过期的域名
域名注册的另一个来源是过期的域名。当您注册了一个域名后,假设没有法律或商标方面的争议,那么只要您付清费用(您可以提前支付 10 年的费用),就可以自由地使用任意长的时间。某些人是利用域名进行投机的,希望以后可以卖掉它们,而另一些人本来计划使用某个域名却没有这么做。结果是之前已被注册的域名会定期地成为可注册的状态。在您已经选择 - 并注册了 - 属于自己的域名后,一定要把它用在您所有的网页上,还有所有的信件上,比如电子邮件和传统的信件。

让其他人知晓您的域名是很重要的,把您的域名告诉您的合作伙伴和客户吧。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Dreamweaver推荐教程
Dreamweaver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