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网络安全教程:ping命令详解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13-02-04

网络安全教程:ping命令详解


ping命令详解

系统内置的网络测试工具ping

1.Ping命令的语法格式

  ping命令看似小小的一个工具,但它带有许多参数,要完全掌握它的使用方法还真不容易,要达到熟练使用则更是难下加难,但不管怎样我们还得来看看它的真面目,首先我们还是从最基本的命令格式入手吧!

  ping命令的完整格式如下:

  ping [-t] [-a] [-n count] [-l length] [-f] [-i ttl] [-v tos] [-r count] [-s count] [-j -Host list] | [-k Host-list] [-w timeout] destination-list

  从这个命令式中可以看出它的复杂程度,ping命令本身后面都是它的执行参数,现对其参数作一下详细讲解吧!

  -t—— 有这个参数时,当你ping一个主机时系统就不停的运行ping这个命令,直到你按下Control-C。

  -a——解析主机的NETBIOS主机名,如果你想知道你所ping的要机计算机名则要加上这个参数了,一般是在运用ping命令后的第一行就显示出来。

  -n count——定义用来测试所发出的测试包的个数,缺省值为4。通过这个命令可以自己定义发送的个数,对衡量网络速度很有帮助,比如我想测试发送20个数据包的返回的平均时间为多少,最快时间为多少,最慢时间为多少就可以通过执行带有这个参数的命令获知。

  -l length——定义所发送缓冲区的数据包的大小,在默认的情况下windows的ping发送的数据包大小为32byt,也可以自己定义,但有一个限制,就是最大只能发送65500byt,超过这个数时,对方就很有可能因接收的数据包太大而死机,所以微软公司为了解决这一安全漏洞于是限制了ping的数据包大小。

  -f—— 在数据包中发送“不要分段”标志,一般你所发送的数据包都会通过路由分段再发送给对方,加上此参数以后路由就不会再分段处理。

  -i ttl—— 指定TTL值在对方的系统里停留的时间,此参数同样是帮助你检查网络运转情况的。

  -v tos—— 将“服务类型”字段设置为 “tos” 指定的值。

  -r count—— 在“记录路由”字段中记录传出和返回数据包的路由。一般情况下你发送的数据包是通过一个个路由才到达对方的,但到底是经过了哪些路由呢?通过此参数就可以设定你想探测经过的路由的个数,不过限制在了9个,也就是说你只能跟踪到9个路由。

  -s count——指定“count” 指定的跃点数的时间戳,此参数和-r差不多,只是这个参数不记录数据包返回所经过的路由,最多也只记录4个。

  -j host-list ——利用“ computer-list” 指定的计算机列表路由数据包。连续计算机可以被中间网关分隔IP 允许的最大数量为 9。

  -k host-list ——利用 “computer-list” 指定的计算机列表路由数据包。连续计算机不能被中间网关分隔IP 允许的最大数量为 9。

  -w timeout——指定超时间隔,单位为毫秒。

  destination-list ——是指要测试的主机名或IP地址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