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视频教程: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视频教程: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视频教程 > CorelDraw12

CorelDraw12视频教程:CorelDRAW简介及的基本概念2

课程知识点:

 

 

曲线

          曲线是构成矢量图形的最基本的元素,它可以是任何直线,也可是任何曲线。
 
节点和线段


        节点是组成曲线的基本元素,是线段的“端点”。线段是曲线上两个节点之间的部分,包括曲线段和直线段。


属性


          属性就是对象的参数,如宽度、高度、大小和颜色等,不同的对象有着不同的属性,如文字对象有字体属性、字间距属性等。


路径

           路径(如图1-3所示)是由节点和线段组成的曲线,并以节点为“起点”和“终点”,路径可在节点处产生尖突、平滑和对称等节点类型,根据需要可在它们之间进行转换。

 


轮廓线


          在CorelDRAW中创建的图形都具有轮廓线,但CorelDRAW可以根据需要允许对象没有轮廓线,轮廓线拥有粗细、笔触和颜色等属性。

色彩模式


RGB模式
CMYK模式
HSB模式
Lab模式
黑白模式
索引色模式
灰度模式


RGB模式


           RGB模式表示由Red(红)、Green(绿)、Blue(蓝)3种颜色组成,也称真彩色模式,用户可按不同的比例混合这3种色光,获得可见光谱中绝大部分种类的颜色,计算机显示器上产生的颜色就是RGB色。

 

 

CMYK模式


            CMYK也称印刷色,分别表示Cyan(青)、Magenta(品红)、Yellow(黄)和Black(黑)。相对于RGB模式的加色混合模式,CMYK的混合模式叫作减色叠加模式,如果将四色油墨中的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颜色相叠加,叠加的种类和次数越多,所得到的颜色就越暗,反射回的白色就越少,因此称之为减色法混合。CMYK模式是CorelDRAW中常用的色彩模式,CorelDRAW中默认调色板的色彩模式即是CMYK模式。

 

Lab模式


           Lab模式是依据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在1931年为颜色测量而定的源色标准得到的,该模式是将图像的亮度与色彩分开。在Lab模式下,亮度L的范围为0~100%;a成分为绿到红的色彩范围;b成分为蓝到黄的色彩范围,两者的变化范围均为-120~+120。

 

 

 

黑白模式

 

 


           黑白模式只有黑、白两种颜色值,只有灰度模式和通道图才能直接转为黑白模式,常见黑白模式的转换方式有50% Threshold、抖动图像转换和误差扩散抖动3种。

 

 


灰度模式

 


          灰度模式中只有灰度颜色而没有彩色,由它与黑白模式组成的图像就成了精彩的黑白世界。黑白模式只有黑白两种色质,而灰度模式则由0~255个灰度级组成。

 

 

 

CorelDRAW 的文件格式
CDR格式
JPEG(.JPG、.JPE)格式
GIF格式
BMP(.BMP、.RLE)格式
TIFF(.TIF)格式

 

 


CDR格式

 

          CDR格式是CorelDRAW软件生成的文件格式,且只能在CorelDRAW软件中打开,不能在其他软件中直接打开。

 


JPEaG(.JPG、.JPE)格式

           JPEG是一种流行的有损压缩技术,主要用来压缩图像,在压缩过程中丢失的信息并不会严重影响图像质量,但会丢失掉部分不易察觉的数据,所以在印刷时不宜使用此格式,它主要用于图像预览及超文本文档。

 

GIF格式

 


           GIF图像文件格式可进行LZW压缩,使图像文件占用较少的磁盘空间。GIF格式支持BMP、灰度和索引色等色彩模式。

 

 

BMP(.BMP、.RLE)格式

          BMP图像文件格式是一种标准的点阵式图像文件格式,支持RGB、索引色、灰度和位图色彩模式,但不支持Alpha通道。另外,以BMP格式保存的文件通常会很大。

 


TIFF(.TIF)格式


           TIFF图像文件格式可在多个图像软件之间进行数据交换,其应用相当广泛。该格式支持RGB、CMYK、Lab、索引色和灰度等色彩模式,而且在RGB、CMYK以及灰度等模式中支持Alpha通道的使用。

 

CorelDRAW与相关软件


CorelDRAW与Photoshop 
CorelDRAW与AutoCAD 
CorelDRAW与3ds max


 

交流答疑
[查看学完该课程我能做什么]
与 朋 友 分 享 此 视 频

获 得 更 高 的 访 问 速 度 和 权 限
[返回网站首页] [返回视频中心] [返回本视频目录] [加入收藏] [提问交流] [下载素材示例] [投稿文字教程免费得视频]
本文地址:(适合通过QQ、MSN、邮件等分享此教程获得更高的访问速度及权限)

下载该软件进行学习       批量下载免费视频教程     下载素材购买VIP教程
CorelDraw12最新文章教程
CorelDraw12本知识点相关文章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