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视频教程: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视频教程: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视频教程 > Excel2007

Excel2007视频教程:excel工作表基础操作3

课程知识点:

 

工作表的基本操作

插入行、列
设置行高和列宽
隐藏行列
删除行、列和单元格
清除行、列和单元格
  一个单元格内包含:
   内容
   格式
   批注
  BackSpace 与 Delete

1.从键盘直接输入

步骤:
●激活工作表,并使其输入数据的单元格成为活动单元格。 改变活动单元格,法一:左键单击单元格;法二:“编辑”菜单/“定位”——在“引用位置”输入单元格的地址。
●在编辑栏或单元格中输入数据(单元格和编辑区均出现输入的内容)。
●取消或确认输入:
(1)取消刚输入的数据 法一:单击“×”(取消)按钮。 法二:按下<Enter>之前按<Esc>。 法三:已按<Enter>之后,键入<CTRL>+Z或撤销工具。
(2)确认输入 法一:按<Enter>,确认输入内容,活动单元格下移一行。 法二:按<Table>,确认输入内容,活动单元格右移一列。 法三:按←、→、↑、↓ ,确认输入内容,并使箭头方向的相邻单元格成为当前活动单元格。 法四:单击“√”按钮,确认输入内容,再按←、→、↑、↓ ,转到另一单元格。

从键盘输入的数据有三类:

(1)输入文本(所有可显示的ASCII码字符、汉字、其它符号,默认左对齐。) ①输入长字符串(超过单元格宽度的字符串): 情况一:右侧单元格内容为空,超宽部分一直延伸延到右侧单元格,成为宽单元格; 情况二:右侧单元格有内容,超宽部分隐藏,不在右侧单元格显示。 ②输入数字字符串: 法一:以单引号‘(半角字符)开始,表示随后输入的数字作为文字,不参加数值计算。如身份证号码、学号、邮政编码等设置单元格格式文本 ③文本数据在单元格中是自动左对齐的。
(2)输入数值(可以进行数值运算的数据,默认右对齐。) ① 输入数值时,默认形式为普通表示法,如34、102.56等。当长度超过单元格宽度时,自动转换成科学计数法表示,如输入“123456789123”,在单元格中会显示“1.23457E+11”。 ②输入数值除0—9外,还可输入+、-、()、E、e、%、$等符号。 例如:+10、-1.23、1.23E2、1,234、$134、30%、(123)等。其中1,234中的“,”为分节号,30%表示0.3,(123)表示-123。 ③数值默认右对齐,但可用左对齐,居中、右对齐工具按钮设置改变显示位置。 ④格式工具栏中的 按钮可设置货币、百分比、千位分隔符样式及小数有效位。
(3)输入日期和时间(日期或时间格式受Windows设置的影响,正确的格式默认右对齐。) 输入日期:(以2005年3月1日为例) * MM/DD/YY 03/01/2005 * MM-DD-YY 03-01-2005 * DD-MMM-YY 01-Mar-2005 YY-MM-DD 2005-3-1或05-3-1 YY/MM/DD 2005/3/1或05/3/1 快速输入当前时期(ctrl+;) 输入时间:HH:MM 或 HH:MM:SS(以19点15分为例) 24小时制 19:15 (以“:”作为时、分、秒的分隔符) 19时15分 12小时制 7:15 PM (在时间数字后空一格,输入字母PM或P表示下午、AM或A表示上午) 下午7时15分 日期与时间组合输入:MM-DD-YY HH:MM 03/01/2005 19:15 ——日期与时间之间空一格 2005年3月1日19时15分

格式面板组

字体 对齐 数值 单元格 编辑

交流答疑
[查看学完该课程我能做什么]
与 朋 友 分 享 此 视 频

获 得 更 高 的 访 问 速 度 和 权 限
[返回网站首页] [返回视频中心] [返回本视频目录] [加入收藏] [提问交流] [下载素材示例] [投稿文字教程免费得视频]
本文地址:(适合通过QQ、MSN、邮件等分享此教程获得更高的访问速度及权限)

下载该软件进行学习       批量下载免费视频教程     下载素材购买VIP教程
Excel2007最新文章教程
Excel2007本知识点相关文章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