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Windows操作系统修复技巧(1)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10-5-18 10:42:13

  往启动项中加“料”

  诟病:对我来说,Windows的启动速度就从没让我满意过。

  快速修复技巧1:原因是电脑可能加载了你已经不再使用的硬件驱动,为了节省系统资源,就必须卸载这些驱动,鉴于一次随意的选择就可能让你的电脑丢失一项重要功能,为此有必要提前利用System Restore(系统恢复)功能创建一个恢复点。

  默认状态下,Device Manager(设备管理器)不会显示当前并未与系统实现关联的设备的信息,而为了让这类信息露脸,可以同时按下Windows+R组合键弹出Run(运行)框,键入“cmd”,在确定后出现的命令提示符窗口中,键入“set 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1”并按回车键,之后先暂时切换出命令提示符窗口。

  现在再次按下Windows+R组合键,在运行框中输入“devmgmt.msc”并确定,在Device Manager(设备管理器)窗口中,依次选择View(查看),Show Hidden Devices(显示被隐藏的设备),点击“+”旁的每一项分支检查系统中的所有驱动程序,当前未与系统相连的设备,会被赋予一个朦胧呈泛白色的图标,假如用户确信某个设备已经不再使用,就右键点击它,并选择Uninstall(卸载),接着追随屏幕上显示的提示完成操作即可。事闭后,关闭命令提示符窗口,这样可以将非连接设备再次隐藏起来。

  快速修复技巧2:若你在自己电脑上映射某个网络驱动器为一盘符,那么无论用户在什么时候登陆,Windows都将会以默认值自动恢复该连接设置,由于重置网络连接会占用大量时间,所以你可以去掉不用的连接以提升系统启动速度。

  具体做法是,同时按Windows+E组合键启动Windows浏览器,接着分别按Alt+T,Alt+D组合键开启Disconnect Network Drives(未连接网络驱动器)对话框,将设备调整为断开状态,最后点击“确定”即可。

  以后假如你仅仅在某个特定时间段需要连接该驱动器,只要进入其UNC路径(当你在Windows浏览器与运行框中选择该驱动器时,这就会出现在地址栏中)即可。要不就是,假如你是在浏览器界面下的Tools(工具)项目下选Map Network Drive(映射网络驱动器),那么在点击Finish(完成)前还需确认一下Reconnect at logon(登陆时重连接)应该处于非选状态下。

  快速修复技巧3:每次登陆Windows的启动过程,都是对硬件内部被占用资源的一次有效清理,从而尽可能的释放出系统内存并恢复处理周期,而在此期间,你甚至可能会发现在进程中竟然有恶意软件存在,而在微软开发的Sysinternal免费工具包中所囊括的Autoruns程序(点击下载)就能为此进行相应检测。

Windows系统快修技巧31招(上)

  但这里遇到的问题是,你该如何区分这些启动程序哪些是有用的,而哪些则纯属废物?对于这点,你可以咨询下Autorun自带的研究工具,另外也可以查看由Paul Collins制作的启动应用程序目录(查阅地址),在这份支持搜索操作并能下载的目录中,对所有常规启动项目进行了描述,并一一评级,以此来表明其在一个典型正常的系统是否有存在的必要。

  映射备份缺阵导致的浪费

 

  诟病:Vista系统可以保存我的数据,但却又不让我重新恢复它们。

  快速修复技巧:Vista的商业、企业以及旗舰版本都包括有Shadow Copies(映射备份)功能,它让用户得以恢复某个文件更早前的版本。Vista家用基本版与家用高级版缺乏该功能,使得其无论怎样保存类似数据都会造成处理器资源与硬盘空间的浪费,为了避免这一状况发生,可以将所有的文件夹及其它文件集中于一个非Windows所在的驱动器或分区内,然后点击Start(开始),键入“SystemPropertiesProtection”,再按确定,在磁盘列表中,对包含私人信息的磁盘取消选择,点击Turn System Protection Off(关闭系统保护),并确定以关闭System Properties(系统属性)。注意,要将你的数据保存在一个独立分区内,并仅拷贝文件而非程序借以提升备份的速度,由此一来,备份内容的更改频率会大为减少,由此也只需要更少的备份空间。

Windows系统快修技巧31招(上)

  对于Vista家用基本版及高级版来说,在非系统盘上关闭其并不支持的System Protection(系统保护)功能就可以实现性能优化的目的。

  使用Windows自带的速度调节工具

  诟病:我的电脑相对而言还是比较新的,但还是不够快。

  快速修复技巧:使用Windows自带的各类性能工具实现内存、磁盘空间等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具体详见“Windows焕然一新”一文(查阅地址)。

  整治凌驾系统之上的程序

 

  诟病:我显然不希望看到一个“特洛伊木马”或其它什么恶意程序在自己的电脑头上“动土”,但是以普通用户身份登陆系统,显然会在此方面上难有作为。

  快速修复技巧:即便你以一个管理员身份登陆系统,在启动程序的事务上你的特权也受到限制,首先下载微软提供的免费工具包PsTools(程序压缩包下载地址),解压缩至一个文件夹内,并将该文件夹转移到自己存放应用程序的通常位置,PsExec工具可以实现应用程序的远程执行,但反过来,你自然也能恰倒好处的用它来为文件的执行操作设限。

Windows系统快修技巧31招(上)

  在Windows XP中,程序启动方面的操作可以通过使用免费工具PsExec加以限制。

  为了创建一个快捷方式来有限制的开启IE7或其它应用程序,可以按右键拖曳程序快捷方式到一个新的位置上,(你今后也许还会用到原先那个高权限版本的快捷方式,所以在这里需要在别处另起“炉灶”。)选择Copy Here(复制此处),右键点击复制的快捷方式并选择Proprties(属性),在激活的Shortcut(快捷方式)面板中点击Target(目标)栏内的起头处,并在命令行前先键入PsExec程序的路径,然后敲一空格,之后跟随命令-l –d(书写格式为:一连字符即“-”,一字母即“l”,一空格,一连字符,一字母即“d”),最后键入另一个空格。“-l”开关可以减少程序的权限,“-d”开关则可以在程序一旦运行时将其关闭,当你搞定这些时,Target栏内的内容看起来应该是”C:\Program Files\PsTools\ psexec.exe”-l –d “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r.exe”(当然,根据每个人实际使用情况不同,这样的路径也会存有差异)。依次点击Change Icon(更改图标),OK(确定)。指明原文件(这里指的是iexplorer.exe)的路径,并点击OK(确定)直到所有对话框关闭。

  互联网连接诊断

 

  诟病:我每个月都要缴纳上网费,但若是路由器没有经过升级,那么我也许就得不到ISP服务商所提供的全速。

Windows系统快修技巧31招(上)

  微软提供的这个免费服务在当路由器速度低于网络连接速度时便向用户报警。

  快速修复技巧:微软的Internet Connectivity Evaluation Tool(互联网连接评估工具)可以告之用户其路由器是否能对更快的连接速度提供足够的支持。假如用户位于一个企业级防火墙背后,那么该工具将不会返回准确结果,而这样的测试也会干扰正在进行的连接,所以可以在不是频繁使用互联网的时候进行这样的测试。

  假如这样的结果显示你的系统无法支持列出的技术,你可能希望查查更换一款新路由器的可能,或是将操作系统升级至Vista(当然这样的前提是你还是Windows XP用户)。微软的官方网站正好也有相关的链接,人们在此可以看到已经获得Windows Vita标识的路由器的相关信息。

  及时恢复IE原状

  诟病:当浏览Web网页时,突然发现IE浏览器完全失效了。

  快速修复技巧:假如你已经尝试过其它修复手段,并准备做的比较彻底,将所有IE选项至初始状态下。你的收藏夹列表,工具栏配置以及其它定制都将被打回“原形”,而浏览器插件虽然不会被删除,却会变的和垃圾一样无用,不过,IE的临时文件、Cook文件、历史记录、被存储的密码以及加入用户受信区的站点等更多设定都将会被抹去或是返回至默认值,假如你对此毫不介意,可以打开IE浏览器,并选择Tools(工具),Internet Options(Internet选项),进入Advanced(高级)面板,点击Reset(还原默认设置)按钮,之后进行确定。最终重启IE即可实现修改。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