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Windows操作系统修复技巧(3)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10-5-18 10:44:50

  实现Windows磁盘碎片清理工具的真实价值

  诟病:虽然在此问题上依旧存有争议,但专家们的共识是对磁盘进行碎片清理可以提升其性能并降低出现麻烦的可能性,但正如任何PC日常管理事务一样,找点时间来清理磁盘将会显的愈来愈重要。

  快速修复技巧:对Windows系统进行磁盘清理,在XP下,仿效前文“磁盘检测自动化”内所介绍的步骤创建一个Scheduled Task(预设任务),但在Advanced Properties(高级属性)中编辑其命令行如下:cmd.exe /c defrag c: -f –v > “c:\doc\report.txt” 。 (可能你的开关与report.txt文件的路径会与本文有些出入)

  在Vista,也是根据前文“磁盘检测自动化”内所介绍的步骤进行,但将Add arguments(optional)(添加参数)框中的内容修改为/c defrag –c –f –v –w > “c:\doc\report.txt”。 (可能你的开关与report.txt文件的路径会与本文有些出入)   

  关闭自动播放

  诟病:自动播放操作不仅发生在光驱上,也会出现在用户连接到电脑的闪存及外置硬盘设备上。我担心的就是会有一些恶意软件依附在其中某个设备上,而自动播放将成为其进入系统的一条“捷径”。

Windows系统快修技巧31招(下)

图11 利用Group Policy Editor(组策略编辑器)工具可使所有驱动器摆脱自动播放带来的风险

  快速修复技巧:根据Windows版本来禁用系统中所有驱动器的自动播放功能,据我所知,要达到这样的结果,最快捷的方式就是为计算机创建一个组策略。

  在XP中,按Windows+R组合键,键入gpedit.msc,并确定,在左边的树形面板中定位选择Local Computer Policy\Computer Configuration\Administrative Templates\System,卷轴滚动右面板并双击Turn off Autoplay(关闭自动播放),在Turn off Aotoplay Properties(关闭自动播放属性)对话框中,点击Enabled(启用)并在下拉菜单中选择All drives(所有驱动器),最后点击“完成”。

  在Vista中,按Windows+R组合键,键入gpedit.msc,并按确定,当User Account Control(用户帐户控制)出现提示时,点击Continue(继续),在左边的树形面板中,定位选择Local Computer Policy\Computer Configuration\Administrative Templates\Winodws Components\AutoPlay Policies。双击Turn off Autoplay(关闭自动播放),点击启用并确定。接下去双击Default behavior for AutoRun(自动运行默认规则),点击启用并在结果下拉列表中选择Do not execute any autorun commands(不执行任何自动运行命令),点击确定即可完成,但不幸的是,这样的做法可能会在一些系统上导致问题发生,比方说当电脑与数码相机相连接时无法访问相片,如果出现这般情况就需要返回上述设置,选择Disabled(禁用)项,然后使用微软的免费工具Tweak UI,在其有关自动播放的操作项下,取消对26个驱动盘符的选择即可。

  使用快捷键实现项目快速启动

  问题:我发现其实使用键盘做事情的速度最快,但是我希望能够在任务栏的快速启动工具条中也可以不借助鼠标便能启动项目。  

  

Windows系统快修技巧31招(下)
  图12 在vista系统中,可以拖曳图标到一个新位置上,以此改变快速启动图标的键盘快捷方式。

  快速修复技巧:在Windows XP中,你可以指定键盘快捷方式,它即可以关联的是桌面上的项目也可以是开始菜单中的内容,而后者显然是一个更干脆的解决方案,所以可以右键点击“开始”按钮并选择Open(开启)或Explore(查看),双击Programs(程序)文件夹,为了保持内容的组织性,右键点击该窗口并选择New(新建),Folder(文件夹),用诸如“键盘快捷方式”这样的字眼为其命名,然后确定,现在双击该文件夹,右键点击并拖曳目标项目,将其从快速启动栏拖曳至文件夹内,并选择Copy Here(复制),右键点击新近复制的快捷方式并选择Properties(属性),当Shortcut(快捷方式)面板被突出显示后,点击“Shortcut key(快捷键)”框并按下你将用来启动该程序的按键,这样的按键必须是以Ctrl+Alt,Ctrl+Shift,Shift+Alt,Ctrl+Shift+Alt或是一个功能键(绝大多数键盘上都有的F1到F12键)起头,接着点击完成即可。假如你以后该主意了并想删除这些快捷方式,就不得不注销并重新登陆以再次移除这些键盘设置。

  在Vista系统中,系统会根据工具栏上的快速启动项其各自所处顺序自动以“Windows+按键”的模式为它们分配快捷方式,因此,要启动第一个项目就按Windows+1,第二个就按Windows+2,以此类推,要修改某个项目的键盘快捷方式,只要在工具栏内将其拖曳至新位置上即可。

  瞬间关机

  诟病:当我要关电脑的时候,我往往希望自己甚至无需鼠标点击就能完成这些操作。

  快速修复技巧1:只要几下快速的键盘敲击,你就能实现比以前更快速度的关闭操作,以下提供了最快捷方式来实现Windows退出、重启及注销。

  在XP中,依次按Windows,U,U键即可关机;至于按Windows,U,R则可以重启;而Windows,L,L则是注销。

  在Vista中,要实现这些结果,可以依次按Windows,三次右箭头键,最后按下一个与指令相对应的字母:U代表关机,R代表重启,而L代表注销。

Windows系统快修技巧31招(下)

图13 在控制面板中的电源项中通过选择如图所示的设置可以在按下计算机电源按钮时关闭Windows。

  快速修复技巧2:还有一个更快捷的关机方式,那就是只要按下计算机的电源开关!呵呵,这不就是用在电视上的招数吗!当然,这样粗暴的做法很可能会令你突然间丢失数据,这个解决方案利用电源开关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除了根据需要,要保存尚未保存的任务)便退出Windows系统,在XP中,打开控制面板,在“性能及维护”中打开“电源”项,点击其中的“高级”面板,在“当按下计算机电源按钮时”下选择“关机”,然后完成即可。

  在Vista系统中,点击开始按钮,键如power options并按确定,在左上角,点击“选择计算机电源按钮做法”,在“当我按下计算机电源按钮时”选择“关机”,你可以保留默认的休眠项设置,这可以在你启动计算机时为你节省时间。

  双操作系统化生存

  不是所有人都是要么使用XP或要么使用Vista,在办公环境以及家用环境之中,不少人都必须将两款操作系统结合起来使用,由于两款系统的不同之处所导致的混乱却又让这些人感觉前途一片迷茫 ,而以下提供的使用帖示将令用户更为自如的面对这样的局面。

  强化搜索功能:XP与Vista的最明显区别也许就是开始菜单中的搜索框,鉴于新潮的Vista式搜索即可搜索也可以启动电脑或Web上的文件或程序,你若想将这样的功能添加进XP中,可以下载并安装微软的Windows Desktop Search for XP(Windows桌面搜索XP版,点击下载),该工具会将一个搜索框添加进任务栏中,或者用户也可以按Windows+F组合键打开该程序的主窗口。

  搭配开始菜单:假如同时使用两款风格迥异的开始菜单显然会加剧人的癫狂,用户大可在XP与Vista中将开始菜单恢复成Windows 9X风格,在任何一个操作系统下,都可以右键点击开始按钮并选择“属性”项,选择“经典开始菜单”并确定,剩下的事就是将其中的图标与子菜单整理一下,省的以后在操作时候让人东找西找浪费时间。

  许多Vista用户依旧怀念XP系统开始菜单中的运行栏,毕竟它提供了最近使用过命令的历史记录,虽然在Vista依旧保留着运行命令,但用户却不得不需要习惯使用Windows+R组合键开启它,而另外一个选择便是在Vista中重新加载运行栏,这只需右键点击开始按钮,选择“属性”,点击“定制”,选定”运行”或“显示运行”,确定即可。

  打造“防御工事”:Vista系统自带反间谍软件工具——Windows Defender(Windows防御者)假如你希望在XP系统中加装同样的工具,可以下载安装免费的XP版Windows Defender(点击下载),注意安装这个程序时,你必须运行微软的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spyware进行验证,这看起来颇有点讽刺意味。

  帐号管理:Vista的用户帐号管理功能也许会在用户工作时产生大量烦人的弹出窗口,但话说回来,它确实能让你的系统安全不少,为了能在XP系统下得到类似的保护,用户可以以普通用户或高级用户(而不是管理员帐户)的身份登陆,毕竟相比管理员帐户,这样能更好的规避风险而且也能实现绝大多数正常应用功能,为了降低自己帐户等级,可以在开始菜单的运行栏中键入lusrmgr.msc,并按确定,之后点击个Groups(组)并双击Administrators(管理员),确认自己所用帐号在Members(成员)列表中,而该帐号也可以在你需要完整管理员权限时使用!选择帐号进行权限降级,点击Remove(移除),再确定,双击Power Users(高级用户),点击Add(添加),键入自己的帐户名,确定。高级用户无需注销便能恢复管理员权限,如前面所示运行管理员程序(即lusrmgr.msc),在文件浏览器中按住Shift键并右键点击该程序可执行exe文件,或是其快捷方式,选择Run as(运行),接着选取following user(下列用户),键入管理员帐户名及密码(假如有必要,还需键入域名),完成!

  带回菜单栏:假如在Vista版的浏览器与IE网络浏览器下,你发现自己经常被菜单栏失踪的问题搞的头大,一个解决方案便是习惯性的按下Alt键以显示菜单栏,接着使用热键以选择你需要的命令,或是把菜单复原,这只要开启浏览器并选择Organize(组织),Layout(规划),Menu Bar(菜单栏)或在IE浏览器中进入Tools(工具),Menu Bar(菜单栏)设置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