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闪光文字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15:52:46

  

这是一个运用简单的运动简便制作的文字效果,方法技巧不多但效果很好。

知识点:

本实例运用了输入文本、变换字体边沿的粗细和透明度,以及改变元件属性和运动渐变实现的效果。

制作过程:

一、创建元件并保存

二、设置文档属性

打开属性面板,设置文档属性背景为黑色,其他默认,确定。

三、制作元件

1、选择文本工具,设置文本属性:字体:随意,粗体,字号80。(我这里用的是华文华文琥珀,)颜色蓝色。在舞台上输入:愚人在线。

2、将其文字打散两次(ctrl+B),然后选择墨水瓶工具笔触颜色为黒色,高度1,在文字的边沿填充边框。选中图层一第一帧,拷贝。

3、添加一个新图层。在第一帧点编辑-粘贴到当前位置。点重文字的填充色删除,只留下边框。

4、点重图层二第一帧,将其转换为图形元件点插入-转换元件)。起名文字。

5、双击场景中的文字元件,进入到文字元件编辑区。在图层一上添加三个图层,共四个图层。

6、编辑各图层效果:

A、关闭上边三个图层眼睛,点图层一第一帧,打开混色器面板,选择笔触高度为:1,颜色为兰黑色(色码:#000099)。透明度为30%。锁定改图层。

B、打开图层二的眼睛。点图层二第一帧,打开混色器面板,选择笔触高度为:2,颜色为兰黑色(色码:#000099)。透明度为30%。锁定改图层。

C、 打开图层三的眼睛。点图层三第一帧,打开混色器面板,选择笔触高度为:4,颜色为兰黑色(色码:#000099)。透明度为30%。锁定改图层。

D、打开图层四的眼睛。点图层四第一帧,打开混色器面板,选择笔触高度为:8,颜色为兰黑色(色码:#000099)。透明度为30%。锁定改图层。

四、编辑场景

1、点场景一回到主场景,在图层一的第10帧插入普通帧,(F5)

2、点重图层二的第一帧(就是文字元件)用方向键调整位置。(向右移动2到4个象素,向下移动2到4个象素,要注重关擦效果。)

3、在图层二的第五帧和第十帧插入要害帧,点重第五帧舞台上的实例,修改属性,点属性面板颜色-亮度选70%。然后点图层二创建运动渐变。

哈哈不难吧,测试影片看看效果吧。

祝你成功!!

http://www.wsmmz.net/UploadFile/2005-1/2005128172418844.swf

上一篇:{应用}风吹文字效果示例 人气:2616
下一篇:{应用}水中浮动的文字 人气:2886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