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 MX 2004系列教程(入门篇)1-1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05:48

  

FLASH MX 2004系列教程(入门篇)

              第一章 基础知识
      
           第一节 初视Flash MX 2004

  一、教学目的:
    初次接触Flash MX 2004,先来熟悉一下其界面,为日后学习做好预备。

  二、教学内容:
    熟悉Flash MX 2004的界面、设置动画文件的属性、活动面板的显示与隐藏。

  三、实例讲解:
    无
  
  四、重点:
    ※熟悉Flash的界面。
    ※如何设置Flash动画文件的属性。
    
  五、课后练习:
    1、熟悉Flash MX 2004的界面。
    2、隐藏/显示Flash中的活动面板。
    3、修改Flash动画文件的属性,如尺寸大小、背景颜色。


★教学详解★
一、熟悉Flash MX 2004界面。
  Flash MX 2004界面主要由标题栏(A)、菜单栏(B)、常用工具栏(C)、工具箱(D)、时间轴(E)、场景(F)、动作面板和属性面板(G)还有活动面板等组成(H)。(图1)

  下面我们分别看一下各个组成部分:
  A、标题栏:标题栏位于窗口的最上方,用来显示Flash的名称与当前影片的名称,在右边有最小化、最大化(还原)和关闭按钮。
B、菜单栏:Flash MX 2004的菜单栏位于标题栏的下方,共有10项菜单组成,分别是:文件、编辑、查看、插入、修改、文本、命令、控制、窗口和帮助。
  C、常用工具栏:在〖窗口〗菜单下〖工具条〗中选中〖主要栏〗命令,可以切换常用工具栏的显示与隐藏。该工具栏提供了一些工作中经常要用到的基本工具。(图13)


  D、工具箱:位于工作区的侧,〖工具栏〗是各种常用工具;〖查看〗包括手掌工具和放大镜工具;〖颜色〗是边线与填充的颜色;〖选项〗是选中某种工具后其相应的选项。
  E、时间轴:分为〖图层控制区〗和〖帧编辑区〗两部分。
  F、场景:用来做动画的“场地”。这个“矩形”的大小决定看成品尺寸的大小。在场景四周的灰色空间叫工作区。
  G、动作面板和属性面板:用来编程和设置工具或场景等属性的。
  还有一些浮动面板,可以在〖窗口〗菜单中切换其显示与隐藏。

二、隐藏/显示Flash中的浮动面板。
  很简单,只要在〖窗口〗菜单中的设计、扩展、其他面板栏的子菜单下相应的面板名称就可以实现浮动面板的显示与隐藏。
  见图14,点击此处可以隐藏/显示活动面板空间。(图14)


三、设置动画文件的属性:
  第一种方法:〖修改〗—〉〖文档〗可打开〖文档属性〗设置面板。
  第二种方法:打开〖属性〗面板,点击尺寸后的〖文档属性〗按钮。
  第三种方法:Ctrl+J快捷键打开〖文档属性〗设置面板。(图2)


  这里我们重点来说一下最常用的三项设置:
  A、文档尺寸:用来设置文档的大小。(单位默认为象素,在D栏中也以进行设置)。
  B、背景颜色:不用多说什么吧,就是用来设置动画背景的颜色。
  C、帧速:设置每秒钟播放多少帧。


================================================
好了,第一课我们就先上到这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