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Sql Server教程
Tag:注入,存储过程,分页,安全,优化,加密,索引,日志,压缩,base64,函数,内存,PDF,迁移,结构,破解,编译,配置,进程,分词,触发器,socket,安装,sqlserver2000,sqlserver2005,sqlserver2008,视频教程

理解odbc和ole

文章类别:Sql Server | 发表日期:2008-10-5 21:27:22

用于数据库连接的开放式数据库连接 (odbc) 
    开放式数据库连接 (odbc) 技术为访问不同种类的 sql 数据库提供了通用接口。odbc 是基于结构查询语言 (sql) 的,以此作为访问数据的标准。此接口提供了最大的互操作性:一个应用程序可以通过一组公用代码访问不同的 sql 数据库管理系统 (dbms)。这使得开发人员能够在不以特定的 dbms 为目标的情况下构建和分发一个客户端/服务器应用程序。然后,会添加数据库驱动程序以将应用程序链接到用户选择的 dbms。 
    以下特性说明了 odbc 的灵活性:  
          应用程序没有绑定到专有供应商 api。 
          sql 语句可以明确地包括在源代码中也可以在运行时即时构建。 
          应用程序可以忽略基础数据通信协议。 
          数据可以用方便于应用程序的格式进行发送和接收。 
          odbc 是随新兴的国际 iso call-level interface 标准一起设计的。 
          目前提供了可用于 55 种最流行的数据库的 odbc 数据库驱动程序。
ole 用于设计可重用组件软件 
    ole 是一种面向对象的技术,利用这种技术可以开发可重用软件组件。ole 组件对象模型范例代表了应用程序编写方式的根本转变。ole 体系结构允许应用程序使用提供特定功能的共享对象,取代了每个组件为实现所需功能所采用的传统程序性编程。对于 ole 应用程序,像文本文档、图表、电子表格、邮件、图形及声音剪辑等内容都作为对象出现。 
    目前,windows 和 macintosh 平台都支持 ole 对象,ole 对象是未来 windows 操作系统的基础。 
odbc 与 ole 协同工作 
    作为提交 ole 的一部分工作,microsoft 定义了一组数据对象,它们共同称作“ole db”,这些对象使得面向 ole 的应用程序可以将数据集作为对象进行共享和操作。此技术包括一个 odbc 提供程序,它通过任何 odbc 驱动程序显示 ole db 对象。利用这种做法,任何 ole db 应用程序都可以通过 odbc 驱动程序访问显示的 sql 数据,并且会使得 odbc 驱动程序得以访问一类全新的客户端。
上一篇:{教程}全接触sqlserver异常与孤立事务 人气:1607
下一篇:{教程}sql优化器探讨 人气:1394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Sql Server推荐教程
Sql Server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